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上海自贸区“离岸创新”搭海归回国创业平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平台 回国 搭建 创新 张江 海外 &rdquo &l)
  
  中新社上海1月19日电 (缪璐)一次与国内创业群偶然的聊天机会,让长期定居于美国洛杉矶的王栎动了回国创业的念头。“这对于我们海外创业人员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可以通过它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对接更多的资源,当然也能够对接更好的资本”。

王栎口中的很好的平台是张江895创业营团队,而触动其回国的念头正是上海自贸区张江科技城正在全力打造的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立足“离岸创新、全球孵化”,吸引更多的海外创业者来中国开拓市场、对接资源,同时,努力尝试把国内的好项目送出去,进一步帮助国内项目拓展海外市场、追寻国际梦。

  在张江895创业营的活动期间,王栎了解到,通过这个平台,还有机会与芬兰创新组织Slush、法国USINEIO等海外机构开展多样化合作,这让她感到万分欣喜。“这样的模式,可以让创业者有机会将自己的项目更好地与国际接轨。”

  据了解,为建设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张江方面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在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和运营初期3年内,政府对租金等初期经费给予支持;人才政策上,简化外籍高层次人才申办永久居留证程序等,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人才引进机制;出台与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配套的科技金融政策;在商事登记、跨境交易等方面简化手续,探索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商事登记模式。

  在张江,还有一栋专为海外创业人士提供的公寓楼。“在这里,所有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士都可享有优惠的租金。”王栎说,她租的是一套两室户型的公寓,一个月的租金比普通公寓楼便宜好几千元人民币。

  其实,和王栎一样,在张江895创业营中,具有海外“基因”的创业人士不胜枚举。在刚启动不久的创业营第四季中,近200个参加海选的项目中,有半数以上来自美国、瑞士、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等地。这些项目覆盖从了云计算、3D打印、AR/VR、体内窥视镜等高科技领域。

  谈及来上海创业的经验,已经落沪一年多前的时装创业公司OUTOFX创始人罗伊表示,“来到中国后,几乎每个人都和我说,这里可以拓展的市场很大,但这里竞争也很激烈,需要更多耐心和时间”。与初创时不同,现在中国成了他们唯一的销售市场。

  实际上,张江895创业营只是海外创业人士帮扶平台的一个缩影,2017年1月以“创无界”为主题的张江国际创新港也正式揭牌,力争吸引更多的海外创业者来中国开拓市场。

  此外,针对有计划在国内开设分公司的海外项目,张江的一些孵化园也在帮助其积极对接各类银行资源,帮助海外项目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随着“张江国际创新港”启用,张江已经形成四大创新创业集聚区,分别是张江传奇广场、长泰广场、张江国际创新港,以及即将投入运营的国创中心。

  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维刚表示,“希望今后创新创业集聚区能成为张江创业的标杆地区,吸引全球的优秀项目进入张江,从而带动优秀创业者前来,集聚全球创业资源,助力张江成为全球创新中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游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