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东北大学构建“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体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教育 实践 体系 创新 一体 大学 构建 东北 &ld)
  
   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坚持理论知识“课中学”教育理念,倡导自主性、问题式学习,构建链条式、助推式的创新创业理论和实践课程体系。挖掘校内外教师资源,结合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开设 “互动型学习示范课”等创新创业教育类课程,开展创意培训、创新创业理论讲座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课堂活动。
  开展校园科普活动。坚持科普活动“乐中学”教育理念,建设“东北大学学生科普示范基地”,成功打造大一创意节、大二科普节、大三科技节、大四创业节,形成了创新讲坛、大学生科普知识竞赛、创新思维擂台赛等科普品牌赛事。按照规范化、科学化、项目化要求,在全校范围内推行科普立项“百千计划”,带动院级科普节和特色科普活动蓬勃开展。
  搭建科研训练平台。坚持科研训练“做中学”教育理念,让学生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体验科研乐趣、养成科研习惯。以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为核心,以大学生创新基地为依托,通过全过程管理、基地化实践、个性化指导、信息化服务和多元化展示,逐步建立四级(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科研训练体系,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搭建科研大平台。
  开展科技竞赛活动。坚持科技竞赛“竞中学”教育理念,通过强化竞赛指导与培训,引导和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和世界级的各类创新大赛,着力提升各项赛事的育人内涵和育人效果。依据“以赛带训”原则,以“挑战杯”等综合类大赛为龙头,以数学建模、电子设计、智能汽车、机械设计等专业类及单科类竞赛为载体,以各学院承办的科技竞赛为平台,建立并完善学生科技竞赛体系。
  推广创业实践教育。坚持创业教育“练中学”教育理念,努力实现创业教育的“虚实结合”,形成创业氛围的强辐射。遵循“校内学、校外练、做中创”培养思路,举办创业先锋班,通过开设系列创业教育课程、组建创业导师团队、设立创业专项基金、搭建学生创业基地、开展学生创业文化节等丰富的创业教育实践活动,对学生开展有关“创业精神”、“创业知识”、“创业实践”、“创业技能”的系统性教育与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吴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