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浙传成立创业学院,助力大学生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大学生 学院 成立 实验 教育 学习 学生 课程 实践)
  
   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积极走向创新创业之路。

  近日,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学院成立,首批创业实验班有30名学生,来自该校新媒体、播音主持、动画等各个专业。

  学生除学习专业课外,还要学习创业课程,并参加创业实践。

  大四一年修满28个学分

  创业项目替代毕业实习与论文

  创业教育实验班探索“3+1”创业教育实验班人才培养模式,即让有创业意愿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在原学院完成本科三年学习后,后一年转入创业学院集中学习。

  那么,加入了创业教育实验班的学生还要修原来的学分吗?课程是怎样的?

  创业教育实验班每年5月招生,学员修满28分,将授予创业教育相关证书,毕业时由原学院授予原专业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其中理论课程、实务课程的学分整体替代大四第一课堂非专业核心课程,不包括公选课、第二课程、小学期。

  黄惠颖是新媒体专业的学生,也是这次创业实验班中的一员,想挑战一下自己,就报名了创业教育实验班。她说,该班的学生如果有创业项目的运营、创业实践报告,可申请替代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毕业作品)。

  另一位尚同学说,选择创业教育实验班是想培养自己的创业能力,学习创新方法,成为一个能创业的应用型创业人才。“前三年我一直组建团队创业,特别是互联网这块,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做了好多个手机软件,有关于运动、学习,还有生活。”

  

  进班通过面试

  选拔看重创业想法和经历

  当然,来报名参加创业教育实验班的学生都有着自己的创业梦想,有一部分已经开始自己创业,而且还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也不是每个学生都能顺利进入这个班级学习,想要进班,先要经过严格的面试,过关了才能进去正式学习。

  对创业信念坚定的黄惠颖得知学校开设创业教育实验班,立马就报名了,经过面试,顺利成为首期学员。

  “对于一个想要创业的人来说,面试的问题一点都不难,都是围绕着创业提问。”黄惠颖说,面试的时候她就拿出了自己写的一个创业项目,“通过互联网做一个‘造星工厂’,做了利弊分析和市场调查,项目比较小,但得到了评委的认可。”为了进创业实验班,她足足准备了一个月。

  最后,30名学员是从该校12个学院中有创业项目或已注册公司的66名大四学生中选定。

  创业教育实验班实行校内项目导师与企业实践导师的双导师制组合式教学。开设创业理论、创业实务与创业实践三大课程模块。通过认知学习、案例研习、专题报告、情景模拟、实战演练等实践主导型教学方式,将理论知识颗粒化,能力课程专题化,课程体系任务化,开展线上与线下的结合与学习成果的孵化。

  浙大网新创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旭光、爱财集团总裁钱志龙等20位企业家老总被聘为实验班的校外导师。创业教育实验班开班当天,已有校外导师给学生开课,给同学们带来如何提升就业与创业的职业技能的讲座。

  同时,该校与爱财集团共建的“爱·浙”创客空间也正式启用,这是浙江省首个高校文创特色的菁英众创空间。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吴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