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攀枝花着力构建就业创业服务新体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服务 体系 创业 就业 构建 着力 创新 项目 青年 贷款)
  
(1)推进全市多功能众创空间建设。统筹规划建设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运营团队比选工作,计划下半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结合创业咖啡馆的创意和本地特色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攀枝花学院俱乐部已先后投入653万元建成“攀枝花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一期和二期约3100平方米已建成投入运用。指导攀枝花学院和四川机电学院创建成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已累计孵化项目60余个。

  (2)推进公共创业四级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公共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帮扶力度,通过充实基层创业平台服务项目,使创业者在社区(村)即可享受到全市城乡一体化的创业指导帮扶服务。重新完善创业指导专家团,变更政策类专家36人,新增经营类专家10人。建立创业项目库,完善创业项目的征集、筛选、评估、更新机制,新增入库项目12个(总入库项目430个)。

  (3)推进多层次促进创业融资担保服务。完成对攀枝花市小额贷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调整和改制,整合各项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从解决生存型创业的2万元免息免担保借款到帮助重点企业的500万元贷款,不同的融资产品为我市各类创业实体提供多层次的融资帮扶。今年一季度,我市共发放个体工商户创业担保贷款(含小额借款)88笔,贷款金额833万元,发放贷款贴息69.06万元。

  (4)积极营造全社会鼓励创业良好氛围。积极组织、推荐我市优秀创业团队和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我市已推荐6个项目报名。指导东区成功举办第二届“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杯”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大赛共征集项目170余个。攀枝花学院的车大军带来的“爱作社”校园APP开发及推广项目获得一等奖。积极筹备攀枝花市第四届青年创业创新创富大赛,以“创业·创新·创青春”为主题,进一步激发青年创业创新热情,提升青年创业创新能力,发现培育青年创业创新典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来源:攀枝花市府 责任编辑:王芳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