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7名海归获国家创业项目资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资助 项目 创业 国家 留学人员 我市 回国 计划 &rdq)
  
(记者 徐恬 通讯员 龚婷)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7名海归人才近日获国家级“创业启动”和“科技择优”项目资助。我市连续15年每年引进留学人员超过1000人,累计引进留学人员超过7万人。

我市推荐的深圳市纽创信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樊俊锋博士的“安全芯片检测设备及算法IP研发”项目、深圳市绚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林海晖博士的“环保型水性特效涂料的研发”项目,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6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资助。同时,田第鸿、郭秋泉、汪丽娅、高燕、杨峥嵘5名留学人员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6年度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

据了解,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和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设立的针对扶持留学人员发展的重要工程。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旨在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留学回国人员创办的企业,在创办初始启动阶段予以重点支持,以加快其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主要是为了适应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发展需要,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或为国服务,发挥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每年对留学人员承担的重点科技项目、重点产业化项目进行择优资助。

2009年至今,我市共有13名留学人员入选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36名留学人员入选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我市高度重视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工作,从2001年起,我市连续15年每年引进留学人员超过1000人,累计引进留学人员超过7万人。2015年我市引进留学人员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038人,同比增幅高达64.55%。2015年度共有38名留学人员入选中央“千人计划”,555名留学人员入选我市“孔雀计划”,有100多名留学回国人员申请我市留学人员创业前期费用补贴,其中49名留学人员获得了补贴。这批创业留学人员不但学历水平高,而且拥有世界前沿技术,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熟悉国际惯例,具有广泛的国际人脉和强烈的创业精神。此外,我市先后建立了30个留学人员创业(产业)园,全市留学人员企业超过3900家,超亿元产值的有60多家。
 

来源: 责任编辑:王芳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