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张茅:共同推进创业创新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营造 良好 环境 创新 创业 共同 推进   企业)
  

张茅会见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部长纳夫迪普·贝恩斯时表示
共同推进创业创新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六月二十八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来访的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部长纳夫迪普·贝恩斯一行。
                                                    栗世民/摄

    6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来访的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部长纳夫迪普·贝恩斯一行。张茅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两国创业创新,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张茅向纳夫迪普·贝恩斯介绍了国家工商总局的主要职能,以及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工 作情况。张茅表示,中国政府正致力于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处理好政府部门与市场的关系,更好地发挥市场作用,减少行政审批,激发市场活力。工商总局大 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通过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企业年检改为年报公示等政策,营造更加宽松的市场准入环境,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1月至5 月,中国每天新诞生企业1.3万家,大大超过改革实施之前。企业的快速增长进一步活跃市场发展动力,对冲了经济下行压力,社会就业不降反增。同时,中小微 企业、高新技术及服务类企业增长迅猛,对经济结构调整发挥重要作用。工商总局在推进改革的同时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商标注册与知识产权保护,维护消 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和服务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张茅表示,工商总局与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在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创业创新、保护消费者权益等领域有着相似的职能,为共同开展务实合 作奠定了基础。2015年,工商总局与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下属的加拿大知识产权局和加拿大竞争局分别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年,又与加拿大创 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签署了公司注册和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拓宽了双方合作领域。张茅希望在双方共有的职能范围内,充分利用已有机制 性平台,加深交流互动,开展互利合作,推进社会创业和企业创新,为两国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纳夫迪普·贝恩斯感谢张茅的会见,他介绍了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的主要职能,对工商总局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同时对当前中 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展现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赞叹。纳夫迪普·贝恩斯表示,希望加中两部门在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创新、维护消费者权益等领域加 强务实合作,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共同改善营商环境,增进两国企业、投资者及消费者的信心,畅通企业投资渠道,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来源:国家工商总局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王芳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