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宗庆后邀创业者到青年创业论坛“聊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论坛 聊天 创业 青年 创业者 宗庆后 财富 一定 机会 多元化)
  

    由华西都市报主办的第四届(2013)四川中小企业融资峰会暨青年创业论坛即将在7月中旬举办,继李开复、薛蛮子、雷军、龚海燕等加入“华西创业导师团”后,上周六来蓉的宗庆后表示,“可以和创业者们聊聊天”。

上周六,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低调来蓉,获知由华西都市报主办的第四届(2013)四川中小企业融资峰会暨青年创业论坛即将在7月中旬举办,宗庆后笑着表示,“不要太隆重,不过可以和创业者们聊聊天”。

作为中国首富,宗庆后的创业经历可谓传奇,42岁起开始创业,他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每一个人,创业不管你多少岁,也不管你当时的境况如何,只要勤奋、吃苦、坚持,就一定能够成功。

寄语创业者一定要脚踏实地,心态要好

从白手起家到中国首富,宗庆后坦言,“我们这代人吃了很多苦,最后有了机会。很多80后、90后没吃过苦,机会比较少。因为当时,你干什么只要去干就能找到钱,现在赚钱很难。”

对于年轻人,宗庆后建议,“一定要脚踏实地,一步步做起,心态要好。”他认为如今有一些年轻人心态比较浮躁,也比较脆弱,一碰壁就丧失信心。“机会是有的,但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当皇帝,当大老板。”

如今,娃哈哈正在走多元化的路,这也正是不少中小企业关心的问题,如何多元化?

对此,宗庆后认为,无论是多元化还是专业化,企业都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第一,企业要有需要。第二要看有没有实力,如果资金雄厚,调用人才也比较方便,还是有能力多元化。第三要看有没有机会,如果这个行业已经被垄断,根本没有机会进去的话也不行。


“企业不一定都要去搞多元化,也不一定说搞了多元化就一定会死。要看你自己有没有需要,有没有实力和机会来决定,比较妥当。”宗庆后说。

支招民营企业员工收入高,会卖力工作

坐拥几百亿身家,宗庆后是如何看待财富的?对此,宗庆后笑着说:“财富啊,你吃不饱穿不暖的时候,会不择手段去创造财富,让自己吃得饱、穿得暖。到一定程度后,除了自己消费以外的,财富都是社会的。”

“现在还是要鼓励大家去创造财富,尊重财富。”他认为,经济发展要依靠企业家,而民营企业需要学会创造财富,“你给员工的收入高一点,员工把重心放在工作上会产生更多财富,你克扣他,他不卖力工作,企业怎么发展?”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