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王辉耀李山聊欧美同学2013北京论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论坛 同学 欧美 创业 创新 学会 留学人员 博士 发展 回国)
  

    2013年值中国欧美同学会百年华诞。百年前的1913年10月,顾维钧、梁敦彦、詹天佑等留学归国知名人士联合京津两地的留学归国学人在北京共同发起创建了欧美同学会。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欧美同学会在全国已经拥有近十万名会员。在今年10月13日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召开之际,腾讯文化“燕山大讲堂”特邀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博士,国家开发银行首席国际顾问、“千人计划”专家李山博士做客“燕山大讲堂”。

  在谈到北京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时,王辉耀博士说,欧美同学会自创建至今时值百年华诞,历经一个世纪,欧美同学会矢志不渝地坚持以国际视野、科学理念,推动国家民族振兴,科学发展,传承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连接海内外留学人员,用先进的科学民主文化知识和进步的思想理念,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目前,欧美同学会在全国已经拥有近十万名会员。

  主持人就论坛历届的举办情况提出了问题,王辉耀博士表示,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是我国留学人员具有高层次和最具影响力的论坛,是一年一度中国海归的盛会,也是历年来国内顶尖海归人物参加人数最多的中国海归盛会。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致力于全面展示海内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思想成果,交流留学人员国内外成功发展经验,引领回国创新创业的优秀海归代表、千人计划代表创新创业的发展方向,为海归、企业和政府部门参与全球化竞争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在谈到海归“自身回国发展的目标选择”问题时,李山博士表示,身为一名留学海归人员,选准时机回国定位发展很重要。海外的工作阅历与经历,对选择回国发展时机的掌控能力,都是值得留学生及海归朋友们深刻认清的一个现实问题。此次北京论坛的举办从海归“自身回国发展的目标选择”上起到特别大的指向性作用,在推进海归回国发展上,欧美同学会是功不可没的。

  王辉耀博士透露,今年的北京论坛将围绕“传承与开创 光荣与梦想——百年海归创新与创业”为主题,回顾百年中国海归与时代交织的发展历程,重温海归群体的光荣传统和历史担当;展望全新历史条件下,中国海归创新创业的历史使命;分析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总结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成功经验,探索中国未来发展的转型之路,寻找和实现创新创业人才的中国梦想和国际化之路;同时,针对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新情况、新问题,汇集参会嘉宾的真知灼见形成论坛报告,向国家有关部门建言献策。

  在主题论坛现场,来到北京时代美术馆现场聆听王辉耀博士和李山博士现场演讲的各界人士,在论坛中也提出了一些他们关心的问题。一位嘉宾问道中国对海归回国创业的优惠政策;一位问道中国留学低龄化选择与中国大学生职业规划的话题。前者,王辉耀博士给予了现场讲解。目前,中国政府积极推进像“千人计划”这样的国家级海归创业优惠政策的实施;同时,各省市都先后制定了适合本地社会、经济发展的海归优惠政策。同时,10月13日在北京举办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100周年北京论坛,并举办第八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都会对海归创业发布一些新的政策消息。另外,中国政府也出台了“中国人才绿卡”政策,更大力度地推进海内外海归创业、海鸥创业创造新的社会环境与政策环境。

  李山博士在谈到中国目前家庭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问题时,现身说法。他自己的小孩儿现在就选择在中国学习,并让他在美国办理了中国护照,成为一名中国人。未来的世界是中国人的世界,李山认为,不同认知的家长对自己子女的教育,也应该有自己的教育方法。小孩子的教育,需要家长的正确、超前的引导,这是非常重要的。他认为未来的子女教育一定是需要贯穿东西方文化的,但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在哪里。

  最后,主持人向王辉耀博士询问了论坛的举办议程。王辉耀博士说,北京论坛将于10月13日在北京举办,这是一个我们传统的项目,也是欧美同学会主办的很大的一个全国性的留学创业论坛,我们欢迎各界的海归朋友,各个留学生创业园的人士,还有各地有关部门还有海外的学子参与我们的论坛,因为我们这个论坛涉及广泛的话题,百年留学,海归梦想、高端人才战略与创新型大国、海归投资与中国企业国际化之路、海归人才与创新创业模式、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与地方政府、新生代中国海归的传承与开创等等一系列的话题。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