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29项目分享300万创业资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资金 创业 分享 项目 大赛 农业 参赛 获得 获奖 科技创新)
  

    如果你有好的农业项目,明年不妨来参加比赛。在刚落幕的第二届重庆市青年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上,29个获奖项目就分享了300余万元的创业资金。

重庆晨报讯 (记者 罗薛梅)第二届重庆市青年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历时3个月,昨日落下帷幕。29个项目分别获得成长潜力组、孵化培育组的一、二、三等奖。

近百项目报名参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大力支持重庆市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业创新创业水平,今年7月,重庆市科委联合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了第二届重庆市青年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92项,其中成长潜力组49项、孵化培育组43项。项目涵盖了农业生产、环保农业、种养殖业、高科技生物农业、农产品流通、农产品电子销售平台等领域。8月19日,大赛举行初评,60个项目进入复赛。9月9—10日,举行了大赛复赛。

奖励总金额达300余万元

与首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奖励及扶持政策力度大幅度增加,奖励总经费达到300余万元,单个获奖项目最高可获30万元科技经费支持。除此之外,获奖项目数量也大幅度增加,总奖项比去年增加了7项(增长35%),其中孵化培育组设立奖项10项,成长潜力组设立奖项19项。

在比赛方式方面,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不但减少了参赛选手长途奔波,节约了经费,还搭建了一座评委与参赛选手之间的“空中桥梁”。


最终,从大赛成长潜力组的49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19项获奖,其中,“‘智慧的餐桌’电子商务平台”等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玫瑰种植的核心技术与产品研发推广”等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农用沼液无害化处理及成套设备创造与应用”等11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参赛获奖项目通过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支持,一、二、三等奖分别资助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大赛成长孵化组共收到参赛项目43项。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评委评审,共评选出10项获奖。根据《第二届重庆市青年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方案》,参赛获奖项目一、二、三等奖分别资助3万元、2万元、1万元。其中,孔雀蓝山鸡种繁基地获得一等奖,中药材茯苓栽培加工产业等三项目获得二等奖,濒危附生铁皮石斛组培工厂化育苗与规模化种植基地建设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作者:罗薛梅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