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北大校友又要收获一个IPO,身价20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身价 一个 校友 收获 北大 科技 分别 收入 投资 公司)
  

作者丨关雎

编辑丨信陵

图源丨图虫创意

2022年,中国是全球癌症发病人数最多的国家。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中国的癌症发病人数由2018年的430万例增至2022年的480万例,年复合增长率为2.9%,预计将于2026年增至530万例。

 

来源丨创业邦(ID:ichuangyebang)

 

与美国相比,中国所有癌症的总体五年生存率较低,中国约为40.5%,而美国为67.7%。

中国患者需要获得更多先进疗法,尤其是更加广泛使用靶向和免疫治疗药物。

近日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的臻和科技,是中国一家肿瘤分子诊断及检测公司。从人体组织或血液中提取DNA并进行测序,该公司提供癌症的早期筛查、治疗选择、预后及监测全周期的产品和服务。

创始人杜波是国内最早进入二代基因测序领域的创业者之一。按基于二代测序的预后及监测的收入计,臻和科技是国内收入份额最大的公司,占比达到30.2%。

成立以来,臻和科技获得了凯风创投、正心谷资本、经纬创投、高瓴、中金资本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累计18.7亿元。

北大校友连续创业

创始人杜波现年45岁,1999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生物技术学士学位。

大学毕业后,杜波进入韩国SK集团在中国设立的投资公司,负责生命科学领域的投资。

做了几年投资之后,杜波入职一家药品研发公司,从事制药方面的工作。

2012年11月,他和同门师姐一起创立了中国首家二代测序试剂公司南京科维思,但他一年多之后就从中退出了。这家公司后来获得了同创伟业、明州资本等多家机构的多轮投资。

2014年11月,杜波创办臻和科技。

2014年前后,人类全基因组测序成本降低至1000美元,测序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测序成本的下降,让测序的商业化应用更为可能。

杜波搭建了一个颇有实力的创业团队。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医学官张恒辉曾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担任教授。执行副总裁马国胜曾在百时美施贵宝、默克雪兰诺等知名跨国医药公司担任高级销售领导职务。

成立至今,臻和科技推出了22项商业化产品及服务,以及14项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在研产品及服务。

基于二代基因测序技术,臻和科技的产品覆盖了乳腺癌、肺癌等20多种癌症的早期筛查、治疗选择及复发监测的整个周期。

所谓二代测序,是相对一代和三代来说的。目前三代测序已经进入商用,但占主流的还是二代。

臻和科技集研发、生产、医学检验于一体。在无锡有一间获认证的检测实验室,在北京、无锡和武汉各有一间研发实验室。另外在泰州有两个生产基地,主要用于体外诊断试剂盒的生产。

臻和科技获得了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累计18.7亿元。

成立3个月后,臻和科技就获得凯风创投250万元天使轮投资,投后估值2500万元。

此后,臻和科技又获得正心谷资本、经纬创投、高瓴、中金资本等机构的多轮投资。

IPO前最后一轮融资发生在2020年9月,12.3亿元的E轮,投后估值52.3亿元。

5年间估值飙涨200多倍。

杜波持有发行前37.26%的股份,身价近20亿元。凯风创投为最大机构股东,持有发行前8.43%的股份。正心谷持有6.59%,经纬创投持有5.93%。

还未盈利

臻和科技的商业模式有两种,即中心实验室业务模式和进院业务模式。

中心实验室模式面向C端,臻和科技直接向医生推荐的个人患者提供检测服务;进院业务模式则面向B端,向合作医院提供服务。

2020年、2021年、2022年,臻和科技的收入分别为3亿元、3.9亿元、4.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9%、11%。2023年上半年收入2亿元,同比略有下降。

其中来自中心实验室业务的收入占收入的大部分,但占比不断下降。而来自进院业务的收入占比则不断提高,由2020年的12.2%提高至2022年的30.9%。

2020年、2021年、2022年和2023年上半年,臻和科技在进院业务模式下分别拥有16家、35家、57家和70家合作医院。

同期,分别为20,585 名、27,304名、31,312名及18,218名癌症患者提供了诊断和检测服务。

上述同期,臻和科技的毛利率分别为68.6%、66.9%、63.0%和73.2%。

与收入相比,臻和科技在营销和研发上都投入巨大。

销售及营销开支分别占总收入的61.4%、64.2%、64.5%及76.1%;研发开支分别占总收入的45.1%、44.8%、57.6%及53.6%。

臻和科技有一支327人的自建营销团队,营销人员占员工总数的41.2%;研发团队232人,占比29.3%。

臻和科技迄今还没有实现盈利。

上述同期臻和科技的经营亏损分别为2.1亿元、2.9亿元、4.2亿元和2亿元。三年半累计亏损11.2亿元。

截至2023年6月30日,臻和科技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理财产品等共6.7亿元,计息银行借款3.1亿元,上市募资有一定的紧迫性。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绿色安心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