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万里学子暑期社会实践进村给村民创业当“参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村民 社会实践 学子 暑期 万里 &ldquo &rdquo 学院)
  

   7月10日上午,宁波市宁海县、浙江万里学院共同打造的“浙江万里学院—宁海乡村共富陪伴式创业实践基地”,在葛家村揭牌。来自万里学院的3个学院6个不同专业的学生将与村民结对,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发挥青年优势,助力葛家村村民创业和村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基地,将青年力量引向乡村,让更多的人成为乡村振兴的‘合伙人’。”宁海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葛家村曾是一个 “无特点、无优势、无潜力”的“三无”村, 2019年4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丛志强带领青年大学生团队,在这里开启了“艺术试验”,激发村民主动性,造就“五步一景,十步一画”的村庄新面貌,变身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今年5月份,也是在葛家村,浙江万里学院校友叶成龙联合丛志强团队开启“村宝创业季”项目,瞄准留守村民和想回乡发展的村民,利用“党建统领+社会设计+数字平台+整村运营”的模式,探索“1+4+X”陪伴式创业。即每个家庭联系一名党员、一位设计师、一位青年创业导师、一位运营官,根据创业特定需求,灵活引入助力导师,并将多个家庭微品牌进行多样化组合,形成集群,合力发展,推动村民增收致富。同时,还投资430万元打造了“艺起富”乡村数字赋能平台,助力村宝创业。目前,葛家村已经确定了轻食、咖啡、甜品等35个业态方向。

为给“村宝创业季”助力,最近,浙江万里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团队也进村了,他们帮村民出点子,找资源,手把手带着村民门口创业。村民叶仙绒在大学生们的帮助下,看准了粽子和烧饼这两样美食,经历了5次失败,成功制作出不同口味的竹筒粽,取名为“五次粽”。村民葛运大也想创业,可是他心里疑惑一大堆:“开店卖什么?人流哪里去引?怎么获利?”万里学院学生们带着葛运大去镇上购置食材,教他使用网购,一起研发番薯、水果等口味的“土味披萨”,这下他的底气足了……

就这样,万里师生们将陆续参与运大先生、馆长画饼、小仙手作等“村宝创业季”的创业项目。“我们学校将根据自身优势,为葛家村乃至宁海更多村庄输出青年人才,加入‘艺起富’平台,让年轻的乡村运营团队到村里带动村民创业!” 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蒋建军说道。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界面宁波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