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河南省禹州:村民维权获赔偿变成敲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变成 赔偿 维权 村民 河南省 王甲寅 法律 &rdquo 石料厂)
  

  近期,网络媒体报道了河南省禹州市苌庄镇铁山村村民王甲寅,因为家里的房屋被附近的实德石料厂压坏不能居住,通过村委会、乡政府协调拿到6万元赔偿后,一年后竟然被判了三年实刑的文章,引起了广泛的热议。

  据了解,2018年3月,禹州市苌庄镇铁山村实德石料厂运送石料的车队,长期频繁途经铁山村村道,造成该村道路路面损坏严重,村民王甲寅的住房墙体被过往车辆严重震裂,加之车辆噪音及荡起的扬尘等使王甲寅一家人无法在此正常生活。后经当地乡政府、村委多次调解,实德石料厂与该村群众王甲寅达成协议,按照每平米800元,共计六万元作为赔偿。

  

  事情到此本以为结束。然而一年后,实德石料厂老板将该厂高价转让后,便向公安部门进行报案,称王甲寅敲诈其六万元,2019年11月1日,王甲寅被禹州市公安机关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2019年12月7日被禹州市检察院批准逮捕。2020年9月11日禹州市人民法院,竟然致乡、村盖公章的证明(由于石料厂大货车,把王甲寅的窑洞压坏不能居住,经过厂方测量评估,自愿赔付6万元作为赔偿)于不顾,竟然判处“王甲寅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万元,退还实德石料厂的6万元赔偿款”!

  

  

  

  

  王甲寅上诉到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有证人出庭,需要开庭审理的情况下。主审法官再次剥夺了上诉人的申请,对一些关键证据置若罔闻,草率地下发了维持一审的刑事裁定书。

  

  

  

  

  知名大法官孙潮说:“中国不缺法官,却的是向法律负责、向事实负责、向天下负责的法官”。有些法官披着“法袍”,让法律的天平倾斜于金钱、权力,选择性判案,让群众被迫走上漫长的“诉讼和信访马拉松”。

  亚里士多德说“道德是最高的法律,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村民王甲寅的窑洞被石料厂车队震坏不能居住,求助乡、村干部,经过协调拿到这可怜的六万元赔偿款。“财大气粗”老板将石料厂高价转让后,竟然出尔反尔说被敲诈一年后,通过“法律”将近70岁的王甲寅送进了监牢。

  一个农民胆敢敲诈一个“手眼通天”的大老板,这里面的逻辑关系怎么让人也想不明白。王某作为社会的底层,不幸的遭遇让他无力反抗。哀哀无告之后,要么,接受命运的不公;要么,不择手段改变命运。法律的意义在于伸张正义,然而当法律不能主持正义时,人们不再信任法律,也不再遵守和维护法律。

  希望司法部门对该案展开调查,回复应有的公信力,给当事人一个公正的结果;给法律一个响亮的回答,给公众一个信服的交代。针对事情的进展,媒体将持续关注!(来源深透社融媒体中国)。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文明视窗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