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农民工的创业“幸福园”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幸福 创业 农民工 &ldquo &rdquo 孵化 基地 昌盛 销售)
  

农民工的创业“幸福园”

——走进昌盛创业孵化基地看农村人如何创业

记者 孙 健 本报通讯员 苟学飞

 

 

 

 

 

沧县的董义凯是从农村走出的一名大学生。大学毕业后,他在大城市摆过地摊、发过传单、做过销售,但因为怀揣梦想,在外漂泊几年后他毅然返乡,到昌盛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当时想着自主研发新型公交支付系统,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刚上来真是一头蒙。”说起创业之初,董义凯历历在目,由于起步资金投入不足,很多技术难关迟迟无法攻克,项目甚至一度停滞。

就在项目陷入僵局时,昌盛创业孵化基地主动抛出“橄榄枝”,不仅为团队申请了20万元的贴息贷款,还邀请西安石油大学教授手把手指导。“正是靠着基地的全方位扶持,我们在短期内实现了技术突破,很快就完成了公交支付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在董义凯看来,自己能够成功,多亏了基地主动拉了一把。

不久,董义凯的创业团队受到“蚂蚁金服”的青睐,获得其1000万元的资金投入,用以继续进行公交小额支付系统的研发、推广和应用。目前,他们已经被“蚂蚁金服”收购,在今年6月成功孵化出园。

说起昌盛创业孵化基地“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可以说是沧县农民工群体创业孵化的“幸福园”。自2016年成立以来,就着眼农民工和新型农民等特殊群体的创业工作,先后引入知识产权、法律咨询、会计审计、产品设计、金融、网络等服务机构,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包括创业项目发布、就业创业培训、创业融资贷款、专家跟踪指导,以及工商、税务、财务等事务代理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以创新创业推动农民致富增收。

河北鹏沃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宸,向别人介绍自己时,最常用的一句话是:我是一名“90后”新型农民。张宸的爷爷是种粮大户,父亲建起了机械农场,她毕业后一直与农业打交道,早就成了种植和销售的行家里手。为了寻求更广阔的发展平台,这两年,她到昌盛创业孵化基地注册成立了农产品贸易公司,瞄准高端市场发力,专注精品杂粮的种植和销售,发掘农产品更大的附加值。

“创业园帮我与中国农科院、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智力支持与技术合作,打造从农田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张宸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产品已经进入全国各大商超以及电商平台,年销售各种杂粮超10万吨。

创业孵化的成功离不开“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的精心呵护。创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不仅投资300多万元购买各种仪器、设备30多台套,建起仪器共享平台,免费提供给创业者使用,而且多次组织校企、银企对接活动,引导创客与多所高校建立科研合作关系,并高薪聘请西安交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教授作为技术顾问,随时为他们解决创业技术难题。孵化基地还与多家知名单位建立战略孵化联盟,定期举办创新大赛,引导入驻企业重视研发,奖励新产品研发及新技术创新。

据悉,自2016年首批返乡农民工创业者入驻,昌盛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累计入驻创业实体近300家,已有一半创业项目在基地“破茧成蝶”。仅去年,入孵企业就带动就业1245人,实现销售收入4200多万元、利税800万元左右。


 

来源:今日渤海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