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做干事创业者坚强后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坚强 创业者 干部 &ldquo &rdquo 他们 纪检监察 机关)
  

作者:河南省开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卢志军

  正风肃纪、反腐惩恶,重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化“三转”,聚焦主业、抓牢主责,做好“减法”的同时,要善于做“加法”,对那些干事创业、勇于担当、踏实肯干的干部,要设身处地想他们之所想、解他们之所忧、帮他们之所需,当好干部的“加油站”,让干部在前进的路上心无旁骛、“全程无忧”。

  让开拓者敢干事

  开拓者敢打敢冲、能踢能打,是“狮子型”的干部,有一种干事业的拼劲。这种干部敢于打破陈规陋习,但容易触及矛盾,讲一些得罪人的话,做一些得罪人的事,触碰一些人的“奶酪”。如果我们对这样的干部不管不问、任其自生自灭,就是对党的事业不负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放宽视野、开阔心胸,旗帜鲜明地支持、保护、鼓励,甚至“力排众议”,为这样的干部站台,最大限度地激励保护这些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开拓者冲在一线,难免会碰到错综复杂的矛盾,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纪检监察机关这时候要坚决站出来说公道话,防止有人随意扣帽子、打棍子,伤害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一些开拓型干部也存在干事不注意小节、言行不注意方式、容易伤害别人等缺点。对这些缺点,纪检监察机关要辩证分析,既不能搞求全责备,也不能一味偏袒。要本着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及时咬耳扯袖、适当约束,引导他们提高合作共事、沟通协调的能力,提醒他们正确看待工作中的磕磕碰碰,既保护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也防止他们因小错酿成大祸,损害党的事业。

  让担当者有底气

  勇挑重担、负重前行的“老黄牛”式干部,言语不多、步子不大,但千钧重担压不垮,千锤万击稳如山。这样的干部,有一种抓工作的韧劲,是党的事业“压舱石”。对这样的干部,我们不能因为他们“抗击打能力强”,就随意让其暴露在“风雨中”,更不能因为他们埋头苦干、不事张扬,就让他们“吃哑巴亏”“流汗又流泪”。纪检监察机关心里要装着这样的干部,越是能担当,越要帮他们“卸包袱”,让他们轻装前行;越是敢担当,纪检监察机关越要帮他们“兜住底”,让他们重任上肩的同时脚下有力。敢担当的干部在问题和矛盾面前不回避、不躲闪,始终站在风险最大的地方,容易踩“地雷”、中“暗箭”。对一些借反腐“东风”,给干部身上“泼脏水”,甚至诬告陷害的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认真核实。对于不实举报,必须挺身而出,及时澄清、以正压邪,不能一看查证不实就丢在一边,忘了还有予以澄清事实、保护干部这件事。

  纪检监察机关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也要向不愿担当、不敢担当者亮剑。一些干部不愿干事,工作上得过且过、事业上不思进取,遇着困难躲着走、碰到麻烦不露头,浑浑噩噩守摊子,庸庸碌碌混日子;一些干部不敢负责,不敢面对风险,不敢创新突破,不敢啃“硬骨头”,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凡事先想退路,不想事业推进。如果把贪污腐败比作干部明显“硬伤”的话,那么慵懒散慢则是不显眼却危害极大的“内伤”。对这种伤及“腹脏”的“隐疾”,纪检监察机关要善于整治,不能因为没有“皮外伤”就置之不理、不能因为没出“大问题”就视而不见。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早抓小、及时敲打,甚至小病大治、重拳出击,以鲜明有力的行动形成正确的导向。

  让犯错者不掉队

  对犯错误的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一方面,越是犯错误的干部,越要严格管理、精心“治疗”。很多犯错误的干部,都经历过激情燃烧的岁月,干出过轰轰烈烈的事业,对这样的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教育、强化监督,及时把他们拉回正道,防止干部思想继续滑坡,一蹶不振。我们要帮助干部深刻认识错误性质和严重危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及时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对处理情况要及时跟踪回访,不搞“一处了之”、不闻不问。

  另一方面,对犯错误的干部,也要真心关爱。干部犯了错误,及时处理也是爱护,可以防止犯更大的错误。但打铁还要看“火候”,这个时候的干部容易消沉,对来自组织温暖最敏感。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区分错误的不同性质,特别是对那些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的同志,只要汲取教训、及时改正、表现良好,该肯定的肯定、影响期限结束后该使用的继续使用。即使是被立案调查的干部,也要通过案件,教育违纪违法干部,让他们真诚悔罪、感受到组织的挽救;同时教育他们的家属、亲人,让他们看到违纪违法干部思想认识的变化、转变,看到纪委确确实实是在拯救这个家庭,进而受教育、受感动,真心实意继续跟党走,让惩处不仅收到良好的纪法效果,同时收到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