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2019中国互联网富豪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富豪 互联网 财富 增长 其中 同比 亿元 亿美元 位列 公司)
  
2019中国互联网富豪榜,马云、马化腾、丁磊位列前三
这是界面联合亿安保险经纪第二次发布“2019界面中国互联网富豪榜”,它是《2019中国最富1000人》(下称总榜)榜单的子榜单。我们定义的互联网富豪是指财富来源主要是依托互联网平台的富豪。榜单的入选门槛是人民币23亿元,一共有85位富豪入选互联网榜单,比2018年多了13位。马云成为互联网首富,马化腾、丁磊则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入选榜单的85位富豪的总财富是1.61万亿元,占总榜总财富值的14.53%;平均财富值190亿元,比总榜上榜富豪平均财富值高出71.17%。说明互联网行业是名副其实的造富行业。其中前两名马云和马化腾财富值均超过2000亿元。
中国互联网富豪榜单中上榜富豪的平均年龄是47岁,比总榜上榜富豪平均年龄小9岁,果真互联网是年轻人的天下。其中,有14人属于标准的“80后”,占据榜单总人数的16.47%。最年长的富豪是来自视觉中国的廖道训,今年87岁。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89年的哔哩哔哩创始人徐逸。
榜单中男性互联网富豪占绝对性优势。其中,80位为男性,仅有5位是女性。这5位女互联网富豪分别是苏宁的卜扬、昆仑万维的李琼、当当网的俞渝、同花顺的叶琼玖和视觉中国的吴春红。
从互联网富豪的公司所在地上看,总部位于北京、上海的互联网公司出现的富豪最多。其中,43位互联网富豪的公司总部位于北京,15位互联网富豪的公司总部在上海,其余的互联网富豪以广东和浙江为主。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以2311亿元的财富值排在互联网富豪首位,也是总榜的第一。马云在2018年可谓是动作频频,先是在2月,阿里巴巴出资46.8亿元,收购万达电影7.66%的股份;其后的4月,阿里巴巴又以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收购饿了么;8月,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宣布达成新零售全面战略合作,开始线上业务。在2018年的双十一,天猫再次创下辉煌,一举拿下了2135亿的总交易额,再创新纪录。2018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2502.66亿元,同比增长58%,净利润614.12亿元,同比增长49%。在2018年的云栖大会上,阿里透露,将在2019年4月推出第一个神经网络芯片,阿里或在人工智能领域深入布局。
位列互联网富豪第二和第四的分别是是腾讯的马化腾和张志东,其中,马化腾以2219亿元的财富值位列总榜第二,张志东则以891元财富值位列总榜第十。腾讯的游戏《王者荣耀》2018年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合计收入为19.3亿美元,成为全球吸金能力最强的手游(尚未包括中国及其它地区的第三方安卓平台收入)。2018年三季度,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用户数为10.825亿,同比增长10.5%。腾讯2018年第三季度收入805.95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197.10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广告、数字内容、支付和云服务业务增速迅猛,并且成为了腾讯主要营收。
网易的丁磊以915亿元的财富值位列互联网富豪第三。无论从邮箱、教育、游戏到音乐、电商等,网易都不是行走在第一位的人,但却也能在这些领域作出一定的成绩。2018年网易新推出的逆水寒、流星蝴蝶剑、神都夜行录等游戏在各细分领域均有一定的成绩,再加上梦幻西游、楚留香、倩女幽魂、阴阳师等经典游戏,网易在游戏板块表现不俗。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网易净收入为168.55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比增长35.1%。其中在线游戏净收入为103.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6%。
拼多多的创始人黄峥首登富豪榜,以854亿元位列互联网富豪第五,财富积累速度令人咂舌。拼多多成立于2015年,凭借其独特的社交电商“拼单”模式,迅速渗透三四线城市。经过短短三年时间,拼多多在2018年7月于纳斯达克上市,成为继阿里和京东之后,国内交易规模第三的电商平台。上市首日,拼多多股价暴涨超过40%,而京东的刘强东因涉嫌性侵案导致公司这半年来股价大跌。2019年1月24日,拼多多的市值为318亿美元,与京东市值只差2亿美元。一个刚成立三年多的公司有这样的成绩,着实令人惊叹。
另外让我们值得注意的是小米集团,此次共有9位富豪上榜,雷军真是待创业伙伴不薄。其财富总额1583亿元。其中雷军820亿元(包含其在金山软件、猎豹移动、欢聚时代、小米集团的财富)居首,林斌为339亿元,洪锋、黎万强、黄江吉都为82亿元,许达来75亿元,刘德39亿元,周光平36亿元,王川28亿元。截至10月26日,小米手机2018年的出货量已经突破了1亿台,可谓是小米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于此同时,小米在海外市场也收获颇丰,尤其是在印度市场的突破。财报显示在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海外市场出货量增长了60%,收入220亿元。
此外,字节跳动的张一鸣以770亿元的财富值在互联网富豪排名第八。字节跳动以新闻推送服务“今日头条”以及短视频应用“抖音”闻名。2018年下半年,字节跳动完成新一轮融资,字节跳动经此轮融资估值一路高升,已经达到750亿美元,而在一年前,字节跳动的估值在200亿美元左右。之所以能到如果高的估值,不得不说2018年抖音的爆火,6月,抖音公布其达到1.5亿日活国内用户。
而另一个上榜公司哔哩哔哩也不得不让人瞩目。此次哔哩哔哩有2人入选互联网富豪榜。分别是陈睿和徐逸。哔哩哔哩应该算是目前国内做得最大最好的二次元网站。2018年3月,这家成立了9年的视频网站在纳斯达克完成敲钟,也带动了哔哩哔哩2位富豪的入榜。
互联网行业的特点是年轻、变化快。互联网在中国普及大约用了20年时间,移动互联网大约是10年时间。或许新的模式也即将到来,带来的变化也将超过以往,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界面金榜资深研究员沈海燕撰写。

 

来源: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