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峰瑞天使轮项目肇观电子完成2亿元A轮融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融资 完成 电子 项目 天使 芯片 视觉 处理 领域 人工智能)
  

  两年多以前,峰瑞决定投资芯片传感器相关行业的时候,看好的一个方向,就是既有硬件集成的能力 (模组和芯片) ,又能更好地在端上 (设备上) 实现算法。这要求创业者有更完整、更好的软硬件结合能力,同时能够根据应用和场景设计开发最合适的软硬结合方案。

肇观的两位创始人正好在两个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负责过多个业界顶级项目。两人合作多年,决定出来创业时就已经有了 “天使眼” 的原型,既有技术的先进性和软硬结合能力,也有创业的决心。此外,视觉相关的应用和技术,也是传感器领域最重要、最难的问题,他们也证明了自己在这个赛道上的技术前瞻性和能力。非常感谢两位创始人这两年对我们的认可,恭喜肇观取得的成绩。

日前,AI 芯片和系统公司肇观电子宣布完成 2 亿元 A 轮融资,本轮由中电海康基金领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技术产品的研发、加强团队的建设和企业战略发展。肇观电子,曾于 2016 年获得峰瑞资本天使轮投资。

肇观电子创立于 2016 年,联合创始人兼 CEO 冯歆鹏先生曾任 AMD 芯片研发总监,拥有超过 14 年芯片设计和团队管理经验,从零组件并领导了一支全球百人研发团队,参与设计了 50 多款数千万量级的 CPU 和 GPU 芯片。联合创始人兼 CTO 周骥博士,曾任 AMD 计算机视觉、图像信号处理、视频领域首席架构师,为 AMD 多款 GPU 和 APU 芯片设计开发了多代硬件IP,并在中国和美国获得了4项相关专利。

肇观电子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处理器芯片和人工智能应用产品的创新和研发,专注于为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安防监控等专业领域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旗下已经拥有 N171 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天使眼智能眼镜、天使眼智能阅读器等多项自主研发创新产品。公司核心成员在芯片和消费电子等领域创造了数千万量级的产品及服务,具有资深的行业经验,汇聚了来自AMD, Intel, Qualcomm, Nvidia, 海康威视、百度、猎豹移动、Marvell, 中芯国际等知名企业的顶尖人才。截止目前,肇观电子已与众多世界五百强建立了深度合作,公司业务覆盖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全球各大国家及地区。

众所周知,随着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进程加速,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几十年深刻的改变各行各业,高计算力的芯片是人工智能应用的基础,支撑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支柱。

作为一款世界级的 VPU,肇观电子自主研发的 N171 的将视觉处理能力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彻底改变了以往摄像头在需处理大量数据时,因处理速度不够造成的延时、传输、存储、结果准确度不高等问题。肇观电子创始人兼 CEO 冯歆鹏先生透露:“N171可支持目前各类主流视觉算法,且无缝对接现有主流深度学习框架。通过良好的预测降低对计算、功耗的要求,处理未知状况。”

N171 将为数千万个摄像头提供远高于目前业界视觉芯片的处理环境和运算速度,涉及安防监控、智能机器人、智能驾驶、无人机等多个专业领域。


 

来源:峰瑞资本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