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AI改写人类起源:黑猩猩并不是我们的祖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不是 我们 起源 人类 祖先 共同 猩猩 进化 化石 类人)
  


  以前,我们对自己最初祖先的外形和形态的“猜想”模板一直是黑猩猩。现在,研究人员不得不重新解读以前获得的知识了。

 

来源:news.com.au

编译:大明

从进化的角度看,猴子并不是人类的近亲,但人和猴子确实有着神秘的共同祖先,但目前尚未发现任何化石。现在,科学家利用AI和机器学习对类人猿化石进行鉴别和分类,希望能够勾勒出人类最早的共同祖先究竟是什么样子。

上图是我们对人类从猿到人的进化过程的直观印象,这幅图流传很广、影响很大,但它并不完全正确。

人类的进化树上其实没有猴子,猴子是有尾巴的。

黑猩猩没有尾巴,倭黑猩猩与我们的亲缘关系最近。这两种动物在进化图上都应该在是站在人类旁边的。而在这两种动物之前的,应该是一个更早期的各类物种逐渐汇聚的过程。

人类的共同祖先:由多个物种汇聚进化而成

最终,在大概600万至800万年前,这些物种最终汇聚成为一个共同的人类祖先。而我们目前对这个共同祖先几乎一无所知,也未发现这个共同祖先的任何化石。

但是,如果把这个共同祖先作为进化树上的一个汇聚点,我们已经发现了这个点之前或之后阶段的大量人类化石。

现在,美国加州的科学家们开始利用人工智能来识别人类和类人猿祖先特征中的关键部分。人类和类人猿之间相近的生理特征是如何穿越时间的长河,交汇于我们最早的共同祖先身上的?

利用AI鉴别类人猿化石,一步步破解谜题

研究人员利用机器学习,使用AI对距今2500万年的类人猿牙齿化石进行鉴别和分类。在这个过程中,AI会仔细考察,逐步找出人类进化的模式。

这项研究发现了一个颇具诱惑力的提示。

我们的共同祖先一定有与大猩猩相似的牙齿,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们的祖先就是大猩猩。不过,这项研究确实为人类起源的这个神秘的阶段勾画出了一些轮廓,增添了一些实质性内容。

以前,我们对自己最初祖先的外形和形态的“猜想”模板一直是黑猩猩。现在,研究人员不得不重新解读以前获得的知识了。

该研究论文中写道:“几十年来,古生物学家一直将黑猩猩作为人类最后共同祖先(LastCommon Ancestor,LUCA)的模型,因为黑猩猩是与人类亲缘关系最近的的灵长类动物。然而,中新世类人猿的相对牙齿比例与现存的大猩猩更相似,两者的进化轨迹也更为相似。”

最后共同祖先(LUCA):也被称为最近普适共同祖先、共通祖先、原生命,由进化论推导出来的假设,指地球生物最原始的共同祖先,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的共同起源。人类的最后共同祖先(LCA)就是所有人类的起源。来源:维基百科

生物人类学家Tesla Monson 博士表示:“我们现在发现的化石看起来与今天的生物都不一样,最后共同祖先(Last Common Ancestor,LCA)看起来也很不一样。但它们看起来跟大猩猩更像一些。”

“虽然我们无法确切表明的牙齿在我们找到化石之前是什么样子,这时候古生物挖掘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我们可以根据其他类人猿的样子做一些假设。”

人类和黑猩猩的DNA之间的差异仅为1.2%。而人类和大猩猩之间的DNA差异约为1.6%。

为了找到我们最早的共同祖先,未来还有很多研究要做,以找出在大小、身体构造和形态方面的样貌。

该研究称:“机器学习是大型数据集中模式识别的强大工具。我们开发并扩展了机器学习方法,将模式识别用于解决古人类学和进化学中的问题。”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