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硅谷钢铁侠马斯克面临“逼宫”危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危机 面临 马斯 钢铁 硅谷 &rdquo &ldquo 公司 私有化)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在推特上提出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321.64, -0.26, -0.08%)私有化,此举若成功,将终结特斯拉八年来的股市交易史,但至今只导致不到4%的空头仓位平仓。马斯克的帖子导致特斯拉股票出现波动,特斯拉股价上涨了11%,随后又回落,押注股价下跌的卖空者感到不满,声称他误导了市场。美国SEC向特斯拉发传票调查私有化计划是否存在有意误导投资者,财经新闻网站引述一位美国证交会前任律师的话称,证交会可能对马斯克的说法展开了调查,同时索取可能支持马斯克私有化计划的文件。

 

  硅谷钢铁侠马斯克面临“逼宫”危机

 

  空头的逼迫、私有化的压力,被双重折磨的特斯拉CEO马斯克,近日终于释放了内心的脆弱。在上周五《纽约时报》的报道中,马斯克“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每周工作120个小时的高强度生活,他还对推特“私有化”引发董事会质问进行了澄清。不过,特斯拉股价反而大跌,马斯克的辛酸时刻可能还要持续。以数字和理性闻名的华尔街并不接受马斯克的真情流露和拼搏痛苦,反而更看重他作为管理者的隐患,以及监管压力的现实。采访发布后一天内,特斯拉股价跌幅最大达到9.5%,十多天内,特斯拉的股价累计下跌19%。此前特斯拉财报、沙特主权基金持股和马斯克发布私有化推特所带来的涨幅,几乎尽数回吐。 

  8月20日上午消息,美国新闻网站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利安娜·赫芬顿建议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重新考虑自己过于繁重的工作安排。此前不久,马斯克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困难、最痛苦的一年”,他甚至要借助安眠药才能入睡。马斯克则在当地时间周日凌晨2:30通过Twitter(33.81, 0.12, 0.36%)回应称:“福特和特斯拉是仅有的两家没有破产的美国汽车公司。我刚刚从工厂回到家里。你以为可以选择,其实没得选。”与众多创业者一样,马斯克的自述也是一部“奋斗鸡汤”。今年6月28日,马斯克依然24小时连轴转,监督Model3的生产,这是他日常化的一天,也是他的47岁生日。马斯克表示自2001年以来,从未休过一周以上的假期,2001年休息是因为去南非得了疟疾。

传闻特斯拉陷入“至暗时刻”,马斯克对媒体抱怨身心俱疲令市场担心影响公司业绩,公司遭遇大规模卖空股价暴跌,多位工商管理界学者表示,董事会可能会考虑通过“换帅”来扭转公司形象。无疑马斯克是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但当一个公司成为一个商业帝国的时候,并不是通过热情就能维持它的运作的,公司需要专业的管理,尤其在面临困难的时候。借用国内的说法,马斯克也许是一个开疆拓土的将军,但不一定能成为守住疆土的帝王。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未来只是不断上演的历史,1985年神一样的乔布斯被赶出苹果(215.05, 0.01, 0.00%),1997年王者归来的那个乔布斯变得成熟起来,从一个一流的产品经理蜕变成为一个真正合格的CEO。马斯克的路又该如何走呢?成功的创业者多为偏执狂,事必躬亲,追求完美,对细节吹毛求疵,马斯克是特斯拉的灵魂,就如同乔布斯对苹果一样,马斯克也许会被打倒,但是硅谷钢铁侠注定成为一代传奇,他的成功之路是创业者无法超越的巅峰。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