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95后的创业之道:自律与真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真诚 自律 创业 &ldquo &rdquo 黄青华 一个 国寿 团队)
  

  这个月是他入职国寿的一周年。黄青华,1996年出生,除了是现在国寿深圳分公司最年轻的业务经理,还曾经是一名大学教师。由于在校当教师的工作过于安逸,他选择了离开,来到了深圳国寿,从事个人业务和团队建设。短短一年期间,他从一个单打独斗的普通职员晋升到如今已带领27人团队的业务经理,是什么让他成为深圳国寿的佼佼者,他告诉我:“众人对我的评价是‘自律、真诚’”。
不甘平凡,胆识与勇气造就新的人生
“教师是个好的职业,但对我来说还是太乏味了”。黄青华说:“因为在校是学生会主席,老师对我比较认可,毕业后学校给了我留校当老师的机会,在加上父母是非常希望我能够教书育人,也出于好奇心,我就选择了留校当老师。”
从那时起,黄青华开始真正感受到从学生到工作这个角色的转换。“当学生可能更多的是学业的压力,而任教这半年期间,我的压力来自多方面,第一是基础的经济上的压力;第二是对自己认知升级的压力,一同毕业的同学都融入到社会中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力量,而教师对我而言循规蹈矩,感受不到外面世界的精彩;第三就是心理的压力,我不甘如此,我是一个内心狂热的人,我认为这个舞台没办法施展我自己的才华。”
黄青华是一个善于言谈社交、热情有张力,敢想敢做的95后。不甘于平凡,毕业后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任教半年后,他毅然决然的选择来到一个年轻的城市,做一个追梦人,去寻找施展羽翼的天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深圳国寿,就这样,我开始了我不一样的人生。”
“中国人寿是个有温度的企业”
黄青华年纪很小, 95后。
中国人寿,世界500强,进入这个大平台从事个人业务,一个“需要与人打交道”的职业,年龄在某种意义上反映着社会阅历以及资源储备,对于这个看似让人焦虑的问题,黄青华告诉我“压力肯定有的,但是我一点也不担心。在校期间我就对中国人寿有所了解,国寿是个让人有梦敢追的大舞台,所以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国寿是个温暖的家,从我来到国寿第一个月,公司的前辈们非常照顾我,基本上一日三餐都帮我解决。” 黄青华笑着说,这成为了他继续留下来的重要动力之一,在他的认知里,企业要基业长青,一定要有温度。
进入保险公司做业务,业绩成为首要的考核目标。“第一个客户是公司分配的,每个初到的员工,公司都会给与一定的资源分配,这样也能给我们有基本的保障,我觉得很人性化”。在给予基本保障后,员工可以更全神贯注地服务好客户。“服务好客户之后,我才能有更多新的客户,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来到深圳国寿,黄青华能够心无旁骛地施展才华。通过公司培训等学习机会,在王书霞经理的带领和王海球经理的指导下,他快速掌握了行业专业知识。除此之外,黄青华结合自己擅长的为人处世之道,并通过自身的勤奋和努力,坚定了从业信心,还收获了赞誉和果实。“我服务的第一个客户给了我很大的认可,并且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这给了我极强的信心和动力”,他说“以心交心,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用真诚去打动他们,才能真正地帮客户解决问题。”
“以自律、真诚带领团队,这是我的创业之道”
“自律、真诚”是大家对黄青华的评价,但对每个人来说往往做到坚持自律是一个艰难的事情。“我年纪比较小,但是大家都愿意跟着我,因为我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从一进入国寿开始,我就开始每天5点钟起床,为跟我一同住的同事做早餐,然后争取做最早到公司的人。一年过去了,这个习惯还一直保持着。”
2018年4月,黄青华凭借自己出色的工作表现,晋升为组经理,成为了深圳国寿燕南支公司最年轻的团队领导人。目前他带领着一支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创事业,这个团队有27人且平均年龄为23岁。“我们是一个非常有朝气且高效的团队,我们有一样的目标,希望把保险的理念传递给千家万户。而且我们即将拥有自己的独立职场,进一步实现我们的目标。”
“自律可以让一个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进而高效的去做任何事情,这个很重要。”
目前在燕南支公司营销二部的22个组中,黄青华团队的业绩每个月都排前五,7月份排第二名。“未来可期,我的团队规模会越来越大,这算是我的首次创业,我会继续努力。”
国寿创新发展走在行业前列,目前与广发银行发行了联名信用卡。看到公司的稳健发展,黄青华非常骄傲。他看好行业的未来,他说保险是公益,保险是保障,保险是保护每个人的。他不惧怕他人的异样眼光,他的任务就是要向这些人传递:保险不是用来改变生活的,而是防止生活被改变。

 (朱海燕)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