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中国制药领域又诞生一位亿万富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富豪 诞生 领域 制药 医药 公司 疫苗 生物 基金 &rdquo)
  

在中国,不需要利润你也能成为亿万富豪。

HIV及肝癌药物生产商歌礼制药有限公司完成了香港首次公开募股,以每股14港元(约合12元)的发行价(参考发行价区间中点)筹集了4亿美元(约合27亿元)资金。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该公司创始人兼多数股权持有人吴劲梓的个人财富由此达到了大约11亿美元(约合75亿元)。歌礼制药股票将于8月1日正式挂牌交易。

香港交易所4月放松了上市条例,为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铺平了道路。成立仅五年的歌礼制药成了受益的首家生物科技公司。歌礼制药拒绝就吴劲梓的个人资产净值发表评论。

根据招股说明书,由于尚无销售收入,这家制药商2017年录得了8690万元的净亏损。

不过歌礼制药确有资金雄厚且卓具眼光的投资人。上市前它已通过两轮融资筹集到了1.55亿美元(约合10.56亿元)的资金,投资人中包括高盛集团和康桥资本。

康桥资本首席执行官傅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眼下其他行业发展都在减缓的时候,医疗保健行业却在增长。这家管理着14亿美元(约合95亿元)资产的上海私募股权公司持有歌礼制药12%的股份。

傅唯说,这笔投资为该公司提供了成长所需要的基础,占到歌礼IPO前融资规模的一半以上。他同时表示,康桥没有在中国境外进行类似投资的计划。

虽说随着快速监管审批条例的引入,中国的制药行业已经造出了至少15位亿万富豪,但是在一家疫苗生产商曝出违规丑闻后,政府现已加大了对同类公司的监管力度。长生生物因销售劣质婴幼儿狂犬病疫苗并编造生产检验记录,于7月受到了处罚。

为应对处理这一丑闻,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发布了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对有关重大违法公司,包括涉及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等重大违法行为的公司,严格依法暂停、终止股票上市交易。

吴劲梓是美籍华人,早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后于1996年获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癌症生物学博士学位。在创立歌礼制药之前,他曾经效力于诺华、Ambrilia Biopharma Inc.和葛兰素史克。

撰文:彭博新闻社 编辑:于欣宜

延伸阅读:疫苗黑天鹅实为市场机会 中国基金经理称医药股是“打不死的小强”

中国的疫苗丑闻让201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医药板块蒙上阴影。但是一位重仓医药股的基金经理认为,回调即是买入的机会,因为医药股是“打不死的小强”。

国联安基金的基金经理王超伟7月23日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7月23日中国的医药股整体下挫,其实是A股市场的过激反应,除了真正出问题的公司之外,很多优质医药股遭到错杀。公司资料和彭博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王超伟管理的股债基金总规模为8.66亿元人民币,其中重仓医药股的国联安鑫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过去3个月回报击败了90%的同业。

医药股曾是2018年风雨飘摇的A股市场的避风港,在沪深300分类指数中是唯一录得上涨的板块。而长生生物疫苗丑闻发酵导致投资者对整个医药行业的担忧,医药卫生指数7月23日重挫逾4%,创下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但是王超伟认为,基金投资者应该以中长期的眼光看待股票。

“短期恐慌剁掉,涨了又追进去,这样基民是赚不到钱的。医药股就像拍不死的小强,” 他说:“跌了之后开始做底,这个时候就再配一点,我肯定会再买一点。” 他表示:“对于医药板块是百分百确定的,有了病必须要看,加上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中国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7月23日大跌后,目前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7月25日医药卫生指数逆市大涨,收升1.4%,沪深300跌0.1%。其中,在长生生物停产后,可能成为中国唯一的国产四价流感疫苗供应商的华兰生物涨停,爱尔眼科、华东医药等与疫苗关系不大的医药股也涨幅居前。

王超伟说,由于看病频次上升、诊疗单价提高,中国医药板块的销售年增速预计在5%左右。和生物领域不太相关的医药股,比如抗癌、眼睛、牙齿、糖尿病和心血管等的细分龙头可以买。而对于生物医药板块,他认为,虽然这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但是当下可以先等等市场过激情绪的释放。

公司二季报显示,国联安鑫安灵活基金的前10大重仓股中有8只为医药股,包括恒瑞医药、片仔癀、康泰生物等,占基金资产净值近50%;前10大中没有长生生物。康泰生物本周三日跌幅已累计达27%,此前公司在公告中澄清与疫苗事件无关,驳斥了自媒体的文章。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