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易观报告:安居客、链家、房天下、诸葛找房、贝壳找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天下 报告 安居 用户 数据 平台 房源 市场 资本 行业)
  

  易观国际近日正式发布2018年5月《中国移动房产服务市场现状盘点》报告

 

  第三方权威研究机构——易观国际近日正式发布了《中国移动房产服务市场现状盘点》报告。

  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用户关注度热度不减,本行业移动服务市场的用户量持续稳步增长。

  截至今年5月,安居客、链家、房天下、诸葛找房、贝壳依次位列平台覆盖用户前五。新型技术更迭成为影响行业格局的关键因素。

  地产移动服务市场用户量持续稳步增长

  根据易观国际的报告数据,中国房地产移动服务市场的用户量持续稳步增长,房子依旧是国人高度关注的话题。

  2018年5月,中国移动房地产市场的日活跃用户规模达到348.2万,人均使用时长1.4小时,人均单日使用时长19.5分钟。

  超级APP爆款频出的移动信息市场,垂直行业的用户时间持续被侵占。就房产类信息平台而言,房源数据化成为各个平台争夺用户注意力的火力焦点。

  位于前列的移动信息平台:58安居客、链家、房天下等,都在房源数据的技术升级方面持续发力。

  58集团在移动端的覆盖优势明显,旗下的安居客依托58大平台的流量优势,位列市场首位;而链家集团依托其线下资源对线上的支撑,综合实力强劲,新成立的贝壳找房平台,迅速跻身前五。

  而本次报告中较受关注的创业明星——诸葛找房则探索出了另外一种商业模式,其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于百度等知名企业,基于技术优势,定位于独立的第三方房产数据搜索引擎,对全网数据进行抓取、清洗、筛选、重组,一方面不断提升房源数据来源的全面性,另一方面也力求持续提升房源的真实度。

  数据显示,这一独特定位受到了用户的认可。据介绍,诸葛找房目前累计用户超过2000万,并且每个月保持30%左右的快速增长,并进入2018年5月用户覆盖量的TOP5行列。

  新型技术更迭决定未来竞争格局

  随着市场的竞争环境不断变化,未来,中国移动房产信息服务平台的座次变化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但易观国际认为,其中一个根本的法则是——新型技术的更迭,将起到核心作用。要后来居上,必须有更大的技术实力。

  报告指出,目前主流厂商基本已经建立完整的房源数据库,在房源与用户数据的匹配应用上,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如何借助丰富的数据资源不断创新,是行业方向之一。

  这也是新兴平台的机遇所在。知名的老牌房产信息平台不断在线上技术方向推陈出新,新兴平台也后生可畏。

  安居客、链家针对行业的长期痛点:虚假房源问题,不断强化真房源战略,安居客、贝壳还将线下房源实景实现了数据化上线,提高用户看房体验。

  诸葛找房拥有上百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创始人兼CEO苏伟杰是房产数据行业连续创业者,核心研发人员来自百度大搜索和大数据部门,由创始人兼CTO张文战带队。

  诸葛自行研发的房产大数据搜索引擎(Zhuge-HBSE System),可以每10分钟更新频次将全网房源数据进行清洗和重组一遍,来确保房源的全面性和有效性。

  行业资本驱动特征日益鲜明

  本次易观国际的数据报告中,还有一个特别值得关注的价值点:移动平台的房产用户呈现出显著的高消费场景倾向,高消费能力的人群画像清晰。

  这意味着,除了房产这一万亿级市场的消费红利,在其他消费领域,房产平台用户的潜在高等级消费红利亦不可小觑。

  资本市场对此非常敏感,投资热情居高不下。

  易观本次报告中的一个典型案例是,诸葛找房用户覆盖量排名迅速攀升的背后,资本市场的追捧也越来越热烈。

  诸葛找房从15年底成立至今,2年完成4轮融资近3亿元,投资者不乏国际知名投资基金。

  在资本助力下,该平台已经开放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300多个城市在线房源数据,实时搜索全网房源,覆盖全网90%以上的房源,势头强劲。

  不仅行业新星受资本驱动的特征显著,老牌明星链家集团的发展模式,也体现出鲜明的资本驱动特色。2017年11月,链家完成C轮融资后,估计超过400亿。近期转型推出贝壳找房平台,亦被业界认为欲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的想象空间,尽快上市。

  而有的知名平台一度是行业的领头羊,受业绩下滑影响,资本市场亦遇挫,进而给新兴公司留出了市场空间。

  未来,房地产平台的用户之争还将继续上演,现有的座次只是暂时的,资本则会一直以上帝的视角来审视这一切。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