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百度想用“医疗大脑”解决你的难言之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解决 大脑 医疗 百度 人工智能 问诊 技术 &rdquo)
  

   百度今天发布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最新成果“百度医疗大脑”,将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加入医患问诊过程,旨在提高医患问诊的效率并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传统医疗行业结合起来。

百度医疗大脑是成立两年多的百度医疗和百度在人工智能上的研究的首次结合,这让百度医疗从一个医疗数据库变成了一个可以参与到医患问诊过程的人工智能产品。百度医疗大脑通过对大量医疗数据、专业文献的采集与分析进行人工智能化的产品设计,能够模拟医生问诊流程,与用户进行多轮交流,依据用户的症状和提出的问题给出诊断意见。

WechatIMG86

早在 2014 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医疗大脑计划就已经被公布。2015 年百度医疗又上线了百度医生、百度医学、百度医图和百度医疗直达号等系列产品,这些产品主要为医生和患者提供资料查询、在线问诊等功能。从最初的咨询搜索类产品到现在百度医疗大脑,百度医疗经历了“连接人与信息”到“连接人与服务”到“连接人与智能”的转变。

在今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正式发布了百度大脑。百度大脑综合了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和用户画像等方面的技术,并且已经建成了一个超大规模的神经网络,拥有海量的参数和训练数据。三年前百度曾宣布百度大脑已经达到了 2-3 岁儿童的智力水平,现在百度称百度大脑已经在部分能力上超过了人类

而百度医疗大脑则是百度大脑在医疗领域的一个应用,也就是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和百度医疗的结合,其主要目的是改善医疗资源不均衡的问题,推动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升级。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百度研究人工智能的目的不仅是为了企业的技术升级,更是要让科技成果普及给普通人,实现智能化、高效化、便捷化的生活体验。

百度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吴恩达详细解释了百度医疗大脑的工作原理,他说百度医疗大脑主要运用了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百度会将自己在搜索引擎、百度医疗等平台上搜集的海量数据提供给医疗大脑的深度学习模型,并让模型分析这些医疗文本和图像数据,这将让医疗大脑的深度学习模型更加智能。

20160901065214727

百度首席科学家 吴恩达

作为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网站,百度的确是大多数人在互联网上寻医问药的首选,因此百度也搜集了海量的用户行为数据。根据百度提供的数据,每天有超过 5400 万用户在百度上搜索了“医疗健康”类的信息,有超过 1500 万用户搜索“疾病相关”的信息,还有超过 300 万用户搜索了“医院相关”的信息。

吴恩达还介绍了一个普通患者是如何通过百度医疗大脑完成问诊过程的。患者可以通过移动设备登入百度医疗大脑,并根据自己的症状手动选择科室,最后系统会根据用户的症状向患者提问,并根据患者的回答提出进一步的问题,最后医疗大脑会结合自己的医疗文献数据库给出诊断建议或者将患者转接给医生。吴恩达说这一过程运用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帮助系统将患者输入的口语化内容与专业医疗术语连接起来。

吴恩达还透露自己是因为想将医疗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起来才进入人工智能领域的。“我的爸爸是一名医生,在我 15 岁的时候,我爸爸就曾经尝试编写一些人工智能程序来帮助他问诊。后来我在香港的诊所里也观察过医患的问诊过程,那时我就想怎么利用人工智能提高问诊效率。那还是二三十年前的事情,我相信人工智能技术在不远的未来就能帮助人们实现这一过程。”

所以,莆田系们,你们害怕了吗?等等,画风好像不太对……


 

来源: 责任编辑:素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