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来鉴定下,索尼 AI 创作了一首 Beatles 风单曲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作 索尼 鉴定 &ldquo 人工智能 音乐 风格 算法)
  

  自从 1970 年宣布解散后,The Beatles 乐队已经 40 年没有发行新的单曲了。但最近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的人工智能算法 Flow Machines 创作了一首模仿 The Beatles 风格的单曲“Daddy’s Car”,听起来还是很有 60 年代摇滚 feel 的。



Basic CMYK

自从 1997 年起,位于巴黎的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就一直在研究人工智能合成音乐。在这一次,该实验室一共发布了两首单曲,一首是上述的“Daddy’s Car”,另外一首名叫“Mister Shadow”,模仿的是欧文·柏林(Irving Berlin)和艾灵顿公爵(Duke Ellington)等爵士乐手的风格。

但在实际录制过程中,算法只完成了作曲和编曲的部分,歌词和演唱还是需要人类的参与。该实验室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Daddy’s Car”这首歌的作词者是法国作曲家 Benoît Carré。这篇文章还透露,“Daddy’s Car”和其他人工智能创作的歌曲将会被制作成一张专辑,并于 2017 年发售。

索尼表示,Flow Machines 的机器学习算法已经学习了大约 13000 份不同风格的乐谱,并且可以让用户在选择特定的风格后立即创作一首曲谱。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的目标是“将文本、音乐等原始语料的风格抽离出来,并将其转化为可塑的织体(Texture)。”也就是说通过机器学习,Flow Machines 算法能够分析不同风格音乐的“套路”,并通过其他限制条件将这些音乐的结构重新组合成新一首新的音乐。

就像索尼自己所说的,这项技术无疑会为人们带来新的音乐创作方式。但它同时也引发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人类艺术家的创造力和原创能力会不会因此而大打折扣。所以技术曾在很多方面帮助了人类进行艺术创作,但这一次技术却参与到了艺术创作中,这必然会让艺术家创作出来的作品的原创性含糊不清。

当然,人工智能参与艺术创作也不是第一次。本月初,IBM 的 Watson 人工智能系统就为 20 世纪福克斯的科幻电影新片《Morgan》剪辑了一部预告片。

跟 Flow Machines 的创作方法类似,IBM 的工程师为 Watson 准备了超过 100 部电影预告片用来“学习”,并让它对这些预告片的画面、声音和剪辑方法进行了拆解和分析,然后用元素标记不同片段表达的意义。学习完成后,Watson 又观看了完整的《Morgan》电影,并从中挑选了 10 个场景作为剪辑素材。随后的工作需要人类剪辑师的帮助,这包括剪辑、配乐和字幕等。根据 IBM 的说法,Watson 的参与让一部电影预告片的制作时间从十几天缩短到了不到一天。

在此之前,纽约大学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 Oscar Sharp 和 Ross Goodwin 曾经用一个人工智能算法创作了一部电影剧本。他们使用了一个名为“Benjamin”的递归神经网络算法,并让它学习了《超时空圣战》(Highlander Endgame)、《捉鬼敢死队》(Ghostbusters)、《星际穿越》(Interstellar)和《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等科幻电影的剧本。它还学了约 30000 首流行歌曲,然后为剧本创作了自己的插曲。

4dcc7bcc47fb7d2e7f33876490f44562

这个剧本随后被拍成了一部名为《Sunspring》的短片,主角的饰演者也是饰演过美剧《硅谷》男主角查理的 Thomas Middleditch,该短片参加了伦敦科幻电影节(Sci-Fi London) 48 小时挑战单元。


 

来源:品玩 责任编辑:素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