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AI创业首先要解决钱的问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问题 解决 首先 创业 创业者 &rdquo &ldquo)
  
  
    “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大。”昨日下午,在寻找中国创客深圳论坛上,赛飞软件 联合创始人梁万燊在谈到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业时表示,赛飞将会用线上的方式,为致力于科技创业的企业提供政策分析、融资渠道等多方面的服务,助力那些有志 于人工智能的科技企业创业。

  解决创业者痛点成为创业产品

  赛飞软件有限公司创立于2011年6月,总部设立于深圳,致力于企业互联网的基础研究与开发利用,实现中国商务数字生态的建设。

  作为创业者,梁万燊一直在思考,到底创业者的痛点是什么?“想着想着,研究这个问题也成为我今天的事业,就在一年前我确定给我的团队要打造一款真正能够解决创业者痛点的产品。”

  梁万燊表示,在赛飞的线上科技孵化平台上,很多人工智能的创业项目来自于大学生创业,但大学生创业面临无能力、无经验、无机会的“三无”境遇。

  “针对能力问题,我们的平台以创业在线问答等方式为创业者指点迷津,针对经验问题,我们为学校科研成果提供孵化,让科研成果真正变成商业价值的产品,通过信息汇总分析、政策服务和投资服务,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机会。让他们的项目被认可、被展示、被赏识。”

   梁万燊介绍,“政府有很多政策是鼓励、支持创业者,只是大部分人不知道如何使用。目前没有一个统一的入口,耗费大量的时间,加上获取信息的渠道太分散, 没有一个统一的对比平台,让人不知道从何入手,因此我们和政府打造统一的战略合作关系,所有的信息汇总分析,让创业者找到最合适的平台。”

  搭建创业者和投资者的桥梁

  “钱是所有创业团队的头号杀手,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你根本没有机会去谈梦想。”梁万燊说,特别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大,很多创业者一边要担心资金问题,一边还要操心科技研发的进展。

  针对这类问题,梁万燊表示,赛飞的线上创业孵化平台,最核心的功能就是融资,帮助创业者解决最棘手的问题,“我们与多家投资机构,和银行,比如中国银行等达成合作关系。”

  除了金融机构的资金外,梁万燊表示,平台会给创业项目进行专业指导,突出项目特色,最后为他们提供不同的融资方案。在投资人方面,他们缺的也是能解决社会痛点的项目,“我们的平台也可以解决他们有钱没地方花的问题。”

   在梁万燊看来,创业就是创新,但创业从来都不公平,“有些人与生俱来就拥有一些凡人无法具有的资源,但我认为对真正有创新能力有抱负的人来说,他们并不 应该耗费时间去处理这些,应该把精力放在自己的梦想上。”他希望赛飞能为实现梦想的创业者解决创业中的资源问题,让他们专心致力于人工智能等科研领域。

  对真正有创新能力有抱负的人来说,他们并不应该耗费时间去处理这些,应该把精力放在自己的梦想上。——梁万燊

  新京报记者 刘珍妮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吴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