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创业者陈一冰:从不对员工“画饼” 创业不忘初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员工 不对 创业者 陈一冰 &ldquo &rdquo)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岳川) “叫我一冰吧。”尽管型动体育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于“陈总”这个称谓,曾经的“吊环王”陈一冰还是显得不太习惯。

  去年11月,由陈一冰创建的型动体育发布了旗下首款健身产品型动APP,这是一个集在线健身教学视频、专业教练服务及运动社群等功能于一体崭新平台。昔日的国家男子体操队队长,也正式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

  半年时间过去,如今平台上已接入教学视频近百个,吸引数十位世界冠军与运动达人入驻,此外更已与京东等多个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拓宽了产业布局。

  陈一冰开玩笑的说:“我是CEO里吊环练得最好的,也是CFO里吊环练得最好的……”这半年来,陈一冰身兼数职,这让运动员出身的他都感觉到了累与疲惫。每天重温着北京城凌晨3点的模样,虽然有世界冠军身份的加持,可陈一冰同其他白手起家的创业者相比并没有什么两样。

  除了疲惫,谈及创业以来自己的最大变化,陈一冰幽默的表示,“那肯定是脸大了,伙伴们的支持与帮助,让我感到很有面子,也很有动力。”

  一个新生的创业团队注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型动体育也不例外。陈一冰坦言,创业初期其实压力很大,“毕竟是在烧自己的钱,多少心里都有些忐忑,而且接触新事物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陈一冰看来,创业需要源源不断的勇气去坚持。这股勇气一部分来自于家人、朋友、伙伴的支持,另一部分源自自己对体育的纯粹热爱。

  “对我来说,挣钱不是创业的主要理由。如果不是创业,我可能还会过得更好。我创立型动体育的初衷是想帮助更多体育从业者,尤其是退役运动员,我想真真正正做些事。”

  这一点,渗透在型动体育的方方面面。二十余年的运动员经历,让陈一冰深知这个群体转型之艰难。
陈一冰坦言还不习惯“陈总”的称谓

相比半年前,在台上的陈一冰自如了许多。
相比半年前,在台上的陈一冰自如了许多。

  通过型动APP的平台,退役运动员的潜力被再度挖掘,他们可以依靠专业知识去指导普通人,并以此创造价值。授人以渔而非授人以鱼,是陈一冰想到的最佳方式。

  面对一些困难的体育从业者,陈一冰甚至愿意被“打白条”:“硬着头皮完全免费是不现实的,这会成为型动体育的负担。在我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他们可以先来培训技能,等有收入之后再慢慢还。”

  在随便一个APP动不动就估值过亿的年代,陈一冰的选择是先做实事,他没有盲目加快扩张的脚步,时不时把上市挂在嘴边。“虽然我相信型动体育一定有会好的未来,但我从来不会画饼,不会对员工说‘咱们明年就要上市了’这样的话。”

  包括在对投资人的选择上,陈一冰也显得非常谨慎,“我很在意投资人是否真的对体育有情怀,能不能一起把这个事做好。”

  陈一冰说,自己看重的,绝不是“能融几个亿”那么简单。他当然也想把型动体育做大做强,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实力帮助更多人。不过这一切,不能以急功近利为前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芳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