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清退小家电只是第一步!打击网络伪劣商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品 网络 打击 只是 第一 小家电 &rdquo &ldq)
  
【摘要】 因质量问题,半球、荣事达、三角牌等8个品牌旗下的48款小家电商品被阿里巴巴处以“全网清退”的处罚。昨日,阿里巴巴宣布启动“净网行动”,首战向小家电市场开刀。
位于杭州的“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监控网购情况。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健  编辑/胡芸)因质量问题,半球、荣事达、三角牌等8个品牌旗下的48款小家电商品被阿里巴巴处以“全网清退”的处罚。昨日,阿里巴巴宣布启动“净网行动”,首先向小家电市场开刀。今后,消费者将不能在淘宝、天猫等阿里旗下电商平台继续购买这些品牌的部分商品。

  与此同时,由国家质检总局主管、杭州市质检局运营的“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协作平台”顺利通过验收,将以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对电商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查、风险监测,促成全国质检部门协同执法。浙江工商部门也对网购交易展开重点监管、抽查。

  整治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浙江监管部门与电商平台合作,力度再升级。

  天猫电器城展开“秘密抽检”

  “全网清退”48款小电器

  阿里巴巴平台商品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被“全网清退”的48款商品分别来自半球、荣事达、三角牌、居优乐、伊德莱克、乔邦、新榜样、厨尔8个品牌。涉及热水器、电饭煲、电热火锅等类别,主要存在电源泄露、短路、起火等质量问题。

  由于这些商品引发的消费投诉远高于平均值,质量监管人员对其进行了两轮“秘密抽检”,证实产品质量确实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综合考量用户投诉、企业监督等因素后,阿里决定启动“全网清退”程序。

  “严管小家电只是第一步。未来‘秘密抽检’模式将扩展到天猫电器城,甚至整个天猫平台。对于网售的劣质商品,阿里将重拳打击。”该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已经将此次摘牌信息上报质监部门,等待配合开展下一步行动。

  为保护消费者权益,阿里还根据《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协助召回相关小家电。只要是自2015年5月12日在阿里平台购买上述8家品牌同型号产品的,均可在线发起维权。

被清退的小家电产品名称与型号,已经购买的消费者可发起维权。

  浙江质监部门“严打”电商假货

  启动“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协作平台”

  在阿里平台主动抽查、清退劣质商品同时,质监部门也对假冒伪劣的网售商品展开线下打击。

  国家质检总局正与阿里合作,推动企业质量承诺项目,鼓励优质制造商公开进行质量承诺,并在商品详情页公布执法检查信息,以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设立在杭州的“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心”和“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1236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则对电商产品质量进行线上线下风险监测,网上发现、追溯源头,并进行属地查处。5月6日,“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协作平台”又在杭州顺利通过验收,将以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对电商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查、风险监测,促成全国质检部门协同执法。

  浙江工商部门也正以网购交易中消费者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商品和违法行为为重点,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着重加强网购商品质量抽检。网络销售的假冒伪劣商品,浙江监管部门与电商平台合作,力度再升级。

  3月10日,浙江省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市场消费环境的意见》,完善网络商品和服务的质量担保、损害赔偿、风险监控等制度,要求管理部门与平台经营者加强协作,落实售后维权保障机制。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