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爱奇艺玩起“开放生态”称要从影视游戏切入VR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切入 游戏 影视 生态 开放 VR IP &rdquo &l)
  

文/李儒超

  进入2016年,一向低调的爱奇艺,似乎摆出了一副攻击态势。

  5月5日和6日,爱奇艺连续两日召开“爱奇艺世界大会”,对其企业定位、商业模式、未来战略以及开放生态策略进行全面阐释,并宣布其对VR的布局,以及文学、PGC等内容层面的新动作。

  这在以往几乎难以想象。随着其业务线的全面亮相,爱奇艺的定位也变得愈加明晰。更有意思的是,爱奇艺此次主打的关键词是“生态”;比起另一家更爱打“生态牌”的企业乐视,龚宇格外强调,爱奇艺的生态是开放的生态。

  更直白来说,爱奇艺“生态”上的各个环节很多都不是来自自家。而IP,可能是绑定其生态企业的主要手段。

  “爱奇艺是一家IP公司”

  在龚宇看来,如今的爱奇艺已经发生了改变,“之前爱奇艺很简单,就是一个视频网站,或者说是具有很强媒体基因的一个技术型公司,但如今爱奇艺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IP公司。”

  他解释称,这个IP包括爱奇艺目前拿到的几千个申请中和已拿到的专利,以及拥有的内容IP。与此同时,“爱奇艺还是一个开放型的平台,也会跟拥有IP的各种类型公司做合作”。

  据爱奇艺方面介绍,目前爱奇艺在纯网综艺、网络剧、网络大电影、动漫、影漫游联动、媒介融合等IP开发领域已有一定布局。不过接下来,爱奇艺想做的是把此前的布局进行进一步打通。

  基于此考虑,爱奇艺在爱奇艺世界大会上发布了“爱奇艺文学”新品牌。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晓华表示,爱奇艺之后会以原创文学IP为核心,结合其产业链全IP改编优势,打造一些视频内容。

  此外,爱奇艺文学将通过举办中国好故事文学大赛,投资一个亿选出100个“中国好故事”,对其进行文学内容孵化。

  爱奇艺文学事业部总经理冻千秋表示,未来爱奇艺文学将围绕三大策略建设:建设文学开放平台;主推青春、阳光、正能量作品内容;不抢大神、造大神原则,通过推荐机制扶持新人新作。

  押注VR:称其VR生态一年内要卖1000万个VR头盔

  VR则是此次爱奇艺世界大会的另一个关键词。

  事实上,爱奇艺铺开的摊子颇为“豪放”:正式发布iVR+虚拟现实产品套件,启动其VR生态激励计划,在10个热门IP上实现VR化,并开放100个IP进行游戏合作开发,联合300家合作伙伴,未来12个月内协助国内外VR硬件厂商共同发展1000万VR用户。

  在龚宇看来,目前VR的平台型公司相对缺失,而VR对大众而言仍是一个未来概念,这是一个机会。对于爱奇艺而言,当前爱奇艺将从影视和游戏切入VR市场,布局内容生产到网络分发、内容播放、社交互动等环节。

  其中,爱奇艺此次发布的iVR+产品套件包括为VR一体机提供的全景影院APP、全景游戏中心APP、及爱奇艺APP的VR双屏模式和全景专区。爱奇艺方面宣称,套件已与市面超九成VR硬件实现对接与适配。

  内容方面,爱奇艺影业宣布与国内3D制作公司灵动力量达成合作,共同制作VR电影《卑鄙的铁拳》。此外,爱奇艺还表示会与《财经》杂志、旅游杂志《悦游》、大麦网等内容方达成合作,并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全国有线网络VR平台和VR频道,建立VR内容传输网络。

  在其VR领域的激励计划上,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表示,未来12个月里,爱奇艺有三项计划:

  第一项是十大视频自制计划,爱奇艺会把VR的制作纳入到爱奇艺常规的视频生产里面去;

  第二项是100个IP游戏合作计划,爱奇艺会和游戏的创业公司和工作室合作,向他们开放100个IP,一起推出VR游戏;

  第三项是和VR生态的各位VR的硬件厂家,在未来12个月之内销售1000万个VR的硬件头盔。

  这些计划对于当前国内VR的现状,有些显得颇为艰巨。布局日益激进的爱奇艺能否将其“开放生态”做出成绩,将是其真正走出视频网站定义的重要一步。


 

来源:百家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