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诚信扁担”打工一年回汉还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打工 诚信 师傅 先生 联系 自己 雇主 武汉 记者 电话)
  

   一名从乡下来汉的农民工在街头受雇替人搬家,不料上楼时竟将一台新电视屏幕“搬”破,这名“扁担”向老乡借了1000元赔偿,并给雇主写下了一张4000元的欠条。前天,失踪了快一年的“扁担”突然回到武汉,联系上雇主还上了欠下的4000元钱。

  昨天,记者在人来人往的汉街找到了许本兵。一脸憨厚的许师傅正为一家电视公司安装摇臂,他忙里偷闲地告诉记者,他去外地打工一年攒下近万元钱,回到武汉第一件事就是将欠雇主的4000元钱赔了。“了了这件事,我自己也心安了,”许师傅笑着说。

  受雇搬家不慎损坏万元新彩电

  今年43岁的许师傅是安陆市烟店镇农民,去年7月的一天,来汉当搬运的许师傅在街头等活时,被一个熟人介绍给吴先生搬家,具体任务就是将一台夏普液晶电视机从台北路的7楼搬到硚口区4楼的新家,报酬约定是30元钱。

  这件事对许师傅来说是小菜一碟,他将电视机抱下7楼后,再背在背上爬上4楼,放在吴先生家客厅后完事回家。

  当晚,吴先生发现,电视机放不了了,经维修人员检查得知,液晶电视的屏幕外表看似完好,但里面一层屏破了,电视机因此报废,破损应是搬家时搬坏的。

  原来,许师傅以为液晶电视和老式电视一样,将屏幕背在背上会没事,没曾想会将液晶电视的屏幕顶破了。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师傅傻了眼:自己只想挣30元的劳力费,一不小心却摊上了“大事”。吴先生说,这台电视新买不久,价值上万元,许师傅听后急得直冒汗,他连声向吴先生赔礼道歉。

  吴先生表示,他知道许师傅为难,自己也承担一半损失,只要许师傅赔偿5000元钱。

  手上只有几十元钱的许师傅向老乡借了1000元赔给吴先生,又写下了一张4000元的欠条,许师傅允诺尽早赔钱。

  远赴西安一年打工攒钱

  吴先生回忆,因双方互留了电话,他们时不时进行电话联系,可两个多月后,许师傅的手机突然打不通了,吴先生不知道许师傅去了哪里。

  许师傅昨天解释,为了多挣钱,去年9月份他又和同乡一道远赴西安打工,主要做搬运和打零工。为了节省话费,远在异乡的许师傅将武汉本地的手机号停了,办了一个西安当地的手机号。

  外地打工也很艰难,许师傅有时一月可挣三四千元,有时只能挣下二千元钱,除去房租和生活开支,存下的钱也不多。

  但4000元的欠款一直让许师傅放心不下,许师傅省吃俭用,只想努力多存钱。

  许师傅笑称,好在自己的负担不重,他离异后独自一人在外漂泊,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到今年9月底,许师傅存下了一万多元钱。

  上门还钱令雇主感动

  几天前,许师傅从西安回到了武汉,他一回武汉便开通了武汉本地的老电话号,准备与雇主吴先生联系赔上4000元的欠款。

  一名同乡听说此事后笑许师傅“死心眼”,并劝说许师傅“挣一个钱不容易,你不赔这个钱别人也找不到你”,许师傅摇头拒绝了。

  前天上午,许师傅和吴先生取得了联系,双方相约在台北路碰面。两人时隔一年见面后,许师傅交给了吴先生4000元欠款。

  昨天,吴先生告诉记者,许师傅突然来还钱让他很意外。吴先生说,许师傅的电话换了,也联系不上他,自己以为他不会还这笔钱了,没想到许师傅信守承诺,打工挣钱还了这个欠账,令他既意外又感动。

  记者对话两位当事人——

  问:许师傅,你为何远赴西安打工?

  答:主要是听人说西安挣钱多些,想尽快赔上这4000元欠账,这是自己的一块心病,越早了结越好。

  问:同乡劝你这个钱你可以不赔,你怎么想?

  答:做人要讲良心和诚信,雇主只要我赔一半,已经对我很体谅了,自从我欠了这4000块钱,我就没想过要赖这个账,哪怕我与吴先生失去联系,我也一定会找到他赔上这笔钱。现在钱还清了,心里踏实了,自己也没有了思想包袱,轻轻松松打工赚钱。

  问:吴先生,如果许师傅不还钱,你会怎么办?

  答:许师傅是很困难,他要是不还,我也没有办法。电话联系不上后,我以为许师傅不打算还了。其实慢慢也把这事忘了,他突然过来赔这笔钱,说真的我感到很意外。

  问:你怎么看待许师傅的行为?

  答:人无信不立,许师傅能兑现承诺,是一个守信负责的人,以后有活还会找他。

  记者李爱华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李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