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积极创建依法行政建设诚信计生品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品牌 诚信 建设 创建 积极 计生 工作 街道 宣传 抓好)
  

     近年来,鲤城区江南街道通过建立健全“政府诚信、群众守信、居民互信、以人为本”工作机制,立足街道实际,积极打造诚信计生建设品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力地促进计生居民自治的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诚信计生工作,亲自部署抓落实,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和工作推进汇报会抓进度、促实效,制定下发《关于开展“诚信计生·幸福家庭”创建评比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从经费上对工作的开展给予保障,指导社区开展诚信工作落实情况的运作程序和创建过程管理,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街道将“诚信计生”作为整个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建成乌石人口文化公园、LED计生宣传一条街、霞洲社区“诚信计生·幸福家庭”等品牌示范点,在主要交通位置设立宣传画及标语25条(块),在街、居两级计生宣传专栏设立专题宣传版块,结合计生宣传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5万多份,将诚信计生理念融入群众的娱乐和日常生活中。

三是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街道集中力量抓好试点社区工作,按照宣传发动、制订“双向承诺”内容、签订诚信合同、建立诚信档案、做好试点工作总结、召开经验交流和工作推进会等步骤,抓好典型引路,并通过评估验收进一步规范街道诚信计生工作程序和制度。目前,街道共组建“诚信计生”小组60个,与2352户诚信户签订《诚信协议书》,诚信计生参与率达89%以上。


四是依托阵地,发挥作用。街道将“诚信计生”与居民自治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居规民约,推广“‘两委’负总责、协会当骨干、家庭为中心、群众做主人”的计生居民自治模式,发挥协会理事和诚信小组长在“诚信计生”中的作用,有效推进诚信计生工作的进展。

五是实施帮扶,兑现承诺。街道通过开展系列帮扶措施,抓好利益导向的兑现、抓好兑现协议承诺、抓好生育关怀承诺,解决广大计划生育家庭在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诚信计生”的热情。

(史国海)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