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招商引资 > 正文
崇左市高位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商引资 工作 全市 推进 项目 &rdquo &ldquo)
  

 “一个新城市,如果人们总看见一个个项目接连着开工、竣工,到处是轰轰烈烈的建设场面,这才孕育着发展的希望!反之冷冷清清,没什么项目进来,谈何发展?”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方锋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两加”“两成”目标,充分利用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桂西资源富集区的优惠政策叠加优势,极力大招商、招大商、引强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遍地开花、蓬勃发展。

   初春崇左,放眼望去尽是火热场景:崇左市体育中心、中国—东盟(崇左)国际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开工建设;中铝—国盛稀土分离生产线异地升级改造、南方水泥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等项目建成试产;中国乐养城、中国边贸第一城、中国—东盟(宁明)国际农产品批发市场、龙州中越小商品商贸物流等项目加快推进……

   招商引资提速转型发展!面对宏观经济趋紧、招商形式严峻等不利因素,全市上下坚持“抓经济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招商、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完善体制机制,下大功夫优化服务环境。“过去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后来我们认为这还不够,现在要用‘妈妈式服务’:我们强调把招进来的项目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关心、服务、推进!”方锋表示。

   与生动场景交相辉映的是一串串生动数字:去年1—12月,全市区外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285.58亿元,完成自治区年度目标任务230亿元的124.17%,同比增长17.37%,增速排全区第一。其中,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16227.28万美元,完成自治区年度目标任务12000万美元的135.2%,超额完成35.23%,超额完成比列全区排第一。

   去年10月29日,广西崇左·龙赞东盟国际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今年2月3日,中信大锰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启动……这些是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强力推进“招好商”工作喜结之硕果。

   2014年8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克率队赴京与扬翔投资有限公司洽谈推进龙赞—东盟国际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2014年11月4日,黄克再率队赴京洽谈争取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电池生产项目进入中信大锰崇左产业园;2014年6月中旬,市长孙大光率团赴美国、加拿大考察巧克力类糖果食品和商务小飞机飞行基地等项目,推动银利国际有限公司航空园项目落户崇左市,尽快实现开工建设。招商引资就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可以想象,对拥有林业资源优势若此却缺林业龙头企业的崇左,广西崇左·龙赞东盟国际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进入,无疑为林产业加快发展壮大注入一股强劲发展力;而中信大锰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将进一步拉长锰产业链;航空园项目将助崇左增添新增长点在新常态下稳中求进。

   崇左招商引资去年内外并举,各类招商“硕果盈枝”:坚持高层次大规模招商推介和小型专题推介精准对接相结合,全市共举办各种招商推介会19场,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达328亿元,其中合同项目56个,总投资236.33亿元;协议项目22个,总投资91.92亿元;市招商部门坚持“走出去”并“请进来”:全市43个产业招商小分队先后拜访企业68家、洽谈项目26个,涉及矿深加工、旅游、边贸、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先后组织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商会、桂商情系故乡等60多批次1200余人来崇左进行投资考察洽谈,为引进项目打下了好基础。
 
  抓好招商引资,重在项目落地,贵在科学务实。全市紧紧牵住项目落地这一“牛鼻子”,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协调解决招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另一方面,高度重视招商引资项目库、目标企业库、在谈项目库、落户企业库、异地商会和行业协会库及优惠政策库等“六库”建设。目前优惠政策库已汇总国家、自治区及崇左各类优惠政策21项,目标企业库囊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等目标企业1213个,招商项目库111个……为科学、精准、务实招商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是“适应新常态稳中求进、奋力推进‘两加’‘两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获批后崇左“三区叠加”优势真正凸显,崇左的招商人们肩上担负的任务更重了。去年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开展“投资促进工作基础年”、“干部素质提升年”,干部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新的一年,他们将以“历尽千辛万苦,道尽千言万语,走尽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招来千金万银”的精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以战斗队的精神去攻克一个一个项目,决计为崇左适应新常态稳中求进、奋力实现“两加”“两成”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金美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