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招商引资 > 正文
臥龍區按圖招商提升發展活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活力 提升 招商 &ldquo &rdquo 路線圖 &nb)
  

    2月6日,走進南陽光電產業集聚區,投資30億元的榮陽鋁業項目基礎設施建設已初見雛形。雖然臨近春節,建筑工人仍穿梭在項目建設工地上,緊張而有序。已建成的標准化廠房中400多台數控加工機床生產的電子配件,從原材料到成品一次成型。未來這裡將圍繞已引進的富士康龍頭企業建成集鋁型材加工、鋁擠壓、數控機床精加工等於一體的完整產業鏈,成為富士康科技集團重要的配套產品供應商。

  為加強開放招商工作的針對性,南陽市臥龍區近年來實施“路線圖”招商,圍繞主導產業鏈條,優化招商方式,進行延鏈招商、補鏈招商、強鏈招商,招大引強,提質增效,增強了招商引力,提升了發展活力。

  “路線圖”招商分三步走:

  第一步:構圖。圍繞主導產業繪制招商圖譜,該區將以光電為主的裝備制造業和以專業市場為主的倉儲物流業確立為兩大主導產業,圍繞主導產業,繪制產業鏈圖譜、制定招商路線圖和行動方案。

  第二步:勾勒。按照圖譜,該區將長三角、珠三角、閩東南作為重點招商區域,在江蘇昆山、福建泉州、廣東佛山成立3個駐外招商聯絡處,進行駐外招商。

  第三步:著色。選定招商企業,招商聯絡處按照自身產業鏈的特色和需求,對重點企業開展招商工作。該區規定每個招商聯絡處至少引進1個固定資產投資1億元以上的工業項目和1個固定資產投資2000萬元以上入駐標准化廠房的工業項目。

  強化領導,形成機制,確保“路線圖”繪制“力透紙背”。該區實行“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個一”制度。按照區領導分管口線,成立富士康產業鏈、綜合保稅區、服裝產業集群、以企招商等9個專項產業招商工作組,實施組團招商。

  優化環境,轉變職能,替“路線圖”增墨添彩。該區為項目建設鋪平專門的“綠色通道”,簡化行政審批環節,提高服務項目的效能,開展企業清費減負專項治理,強力查處和糾正不作為、亂作為行為,落實代辦、領辦、跟辦、督辦責任,為項目建設提供一條龍優質服務,最大限度減輕企業負擔,確保項目發展的優良環境,實現項目快落地、快建設、快見效。投資30億元的榮陽鋁業項目,從初步接洽到項目投產僅歷時85天,從項目簽約到1400畝土地獲批僅歷時3個月,3天完成外商投資登記、營業執照、外匯登記、海關備案、商檢等一系列手續,填補了區屬工業企業沒有上市公司的空白。

  招商“路線圖”的實施,為臥龍區開放招商工作帶來了全新活力,項目建設呈現出勃勃生機。該區申報的臥龍綜合保稅區成功獲批建設,成為全省第二家綜合保稅區﹔2014年,全區投資500萬元以上的新建、續建項目147個,總投資360.8億元,累計完成投資149.7億元,建成項目36個。新簽約項目93個,合同引資162億元,已建成項目20個,累計完成投資21億元。?12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