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招商引资 > 正文
清溪镇"以情招商、以商引商"显成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效 招商 项目   土地 亿元 东莞 盘活 投资)
  

   2014年,东莞市清溪镇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全年引进内资协议投资总额98.03亿元,同比增长近42倍,全年新签超亿元内资项目16宗,总量和增速均在东莞市排名第一。
   2月5日,清溪镇委书记黄宇富在东莞全市商务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介绍了清溪镇招商引资的经验。黄宇富表示,以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客商,以优质的服务感动客商,走好“以情招商,以商引商”的路子,是清溪招商工作制胜的秘诀。
 
  以情招商,以商引商

  据悉,奋达科技项目落地是清溪“以情招商,以商引商”的一个典型案例。2014年8、9月,通过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的牵线搭桥,清溪镇委书记黄宇富、镇长梁绍光多次带队登门拜访奋达集团,向奋达高层大力推介清溪的投资环境。经过多次到清溪实地考察和比较,奋达最终选择落户清溪。奋达集团董事长肖奋表示,清溪作为中国最美小镇和全国重点镇,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劳动力和土地资源丰富,是奋达未来投资的方向和重要的选择,而清溪的经济发展理念和服务意识、办事效率,让他感动和心动,更坚定了他在清溪投资圆梦的决心和信心。
 
  清溪镇以情招商,以商引资形成了一连串的带动效应。除奋达之外,硅谷动力、黄金谷、惠科电子、铭利达、盛宝联合谷物、力朗电池科技等一大批来自深圳的一大批高科技企业亦纷纷落户清溪。据了解,2013年以来新签的21宗超亿元项目(其中2014年占16宗)中,有18宗从深圳引进,其中3宗是上市公司。
 
  积极盘活土地,拓展空间

  为了承接这些优质项目,清溪镇积极盘活土地,拓展空间,2013年和2014年共盘活工业厂房170万平方米,统筹镇村共同开发土地1347亩。同时,为推进高新科技项目集聚,清溪镇还将原规划开发房地产项目的3500亩土地调整为规划建设低碳产业创新示范区和力合双清项目。
 
  据了解,新签的超亿元项目中,奋达、惠科、菜鸟、铭利达、力合双清、北大智汇谷、保税物流B仓、明门等8个项目已列入2015年市重大建设项目,硅谷动力、黄金谷等2个项目已列入东莞市重大预备项目,是全市列入市重大项目最多的镇。目前,去年新签的超亿元项目已有6宗已顺利投产或试产,有8宗预计今年内动工建设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