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招商引资 > 正文
招商引资不料惹来“光头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商引资 记者 公司 高新区 刘永 树木 这些 苗木 拍卖)
  

   合肥市高新区创新大道与皖水路交口西南角,原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林地。今年7月,附近居民发现这片林地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残枝断丫。记者探访发现,这片现已为荒地的地块上,十多个直径超过 20厘米的树桩,掩隐在树枝之下。

  报料·走访

  断枝残丫路边十多棵大树遭砍

  近期,安徽商报新闻热线接到合肥市民反映,高新区原农村工作局办公场所连接皖水路的一段水泥路边,有200余棵树木,树干胸径都

  是60厘米左右。 7月13

  日,这些树木全不见了,

  疑遭人砍伐。

  记者赶到市

  民反映的

  地段调查。这片约50亩的土地,四周已被围墙圈起来。进入其中,眼前是一片衰颓破败的景象。水泥路两侧被干枯树枝和大量土方覆盖,记者沿水泥路两侧查看,发现十多棵被砍伐后的大树桩,细的直径20厘米左右,粗的三四十厘米。每隔几米还能见到一些深浅不一的大坑。

  吐槽·回应

  城创公司:树木需移栽所以拍卖

  此处属高新区招商引资场所,今年2月起高新区城创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城创公司)负责土地清整。

  安徽商报记者来到高新区管委会,见到了负责此地块清苗工作的城创公司经理华标。据华标介绍,此地块属于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用地,台湾企业联发科技已与高新区签约,将把此处作为项目用地。“按照合同,高新区需要将这片项目用地清整完后,将空地交付使用。房屋该拆的拆,苗木该移的移。 ”华标介绍,5月25日前,顺利移植了其中的1088棵树木,“还有一些树木,像松树、杨树等,我们于4月17日请来了省林科院专家勘查论证,认为如果移植,成活率只有5%~10%,而且移植成本较高。”华标称,城创公司其后找过联发科技,试图将这些树送给对方,要求对方原地保留,“但对方规划已定,无法保留。”综合考量后,城创公司决定对这片苗木公开拍卖。

  中标人砍树企业受罚

  6月26日,城创公司通过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剩余苗木的拍卖公告。记者在该中心网站上看到,这批剩余苗木含湿地松116株、大枫杨5株、意杨185株。拍卖时间为7月9日下午。

  “长丰下塘一名男子刘永保,以2000元价格拍下了这批苗木。 ”华经理给记者看了刘永保中标后和城创公司签的承诺书,刘永保承诺将这批树木“连根移走”。

  “然而,刘永保并未将所有苗木移栽,而是将少数苗木砍了,我们发现后找不到他,打电话从来接不通。城管部门发现后,罚了我们公司13万元。”华经理称,城创公司吸取教训,以后会加强监管。

  苗木中标者:栽不活所以叫人砍了

  记者拨通了刘永保的手机。他称,自己的确是这批苗木的中标人,这批苗木大部分都被他移植走了,还剩下一小部分死树,没办法移植,“就给锯了”。

  然而,记者从投诉人所摄照片来看,这些被偷伐的都是活树。刘永保一开始语塞,停顿了数秒后又改口,这些被砍的树是松树,“栽不活的”。

  刘永保称,这些树也不是他自己砍的,“街边不是有骑着三轮车收树的人嘛,我就把这些树送给他们了,是他们砍的。 ”刘永保称自己记不清砍了多少棵树,“没仔细数”。

  城管局:按每株万元上限处罚

  昨日,记者联系上高新区城管局长宁中队中队长陈世元。据其介绍,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进入现场勘查,数树桩数出了13棵,都是比较大的。

  陈世元介绍,城管局打了很多电话给刘永保,就是联系不上。“现在处罚过了,当事人可能以为过了风口浪尖,又开机了(所以你们记者能打通其电话)。”陈世元介绍,“城创公司对此事应负主要责任”,原因是城创公司对这批树木拍卖时,没有讲清楚该如何处置。 “我们曾就此事咨询合肥市森林公安部门,这些树是合肥市园林局管辖范围,不适用《森林法》,不属于刑事案件。”陈队长称,因此城管局依照《合肥市绿化管理条例》,对城创公司以每株1万元的上限标准进行了处罚。

  记者吴洋齐美义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