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招商引资 > 正文
1到10月份梧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逾550亿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资金 到位 招商引资 梧州 月份 招商 产业 项目 园区 试验)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陈明泽) 鑫华通电子科技、鸿图精密压铸件、盛意达等重点项目落户产业园区,成为引领园区经济的龙头项目;微软创新中心、中兴通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等知名企业强势进驻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着力打造试验区标志性项目;旺城广场、大润发超市、毅德商贸物流城的开业或建设,为商贸物流业加快发展注入新活力……招商引资成为激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围绕西江—珠江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主动对接东部先进生产力,坚持招大引强、择商引资,实现了招商引资规模与质量的同步提升。1至10月,全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59.5亿元,同比增长17.8%。其中,历年签约项目到位资金351.3亿元,新签项目到位资金208.1亿元,实际利用境外资金20890万美元;新引进市外来投资项目319个,投资总额416.2亿元,到位资金208.1亿元。

  当前,我市招商引资的重点是围绕珠江—西江经济带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的契机、以试验区为战略支点,全力推进沿江产业招商及基础设施建设,以点带面推动沿江循环经济、电子信息、生态旅游、西江经济带特色农业等产业招商,通过积极对接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注重引入税源型项目、研发型项目以及高科技项目,产业招商成效显著。截至10月底,试验区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8.0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40.2%,广西微软创新中心、国光西部产业基地、中节能环保产业园、中兴云数据中心及IT产业基地、风光能发电系统应用、北斗高科产业基地等一批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项目相继落户试验区,为试验区开发建设的快速起步奠定基础。

  园区是招商引资工作的主阵地。市园区建设(招商)年活动办公室以重点产业园区为载体,围绕打造电子信息、再生资源、再生不锈钢三个千亿元产业,成立七支园区招商服务队,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工作。其中,再生资源加工园区重点以资源回收、拆解、加工、制造等产业链进行招商,打造全国再生资源产业集聚中心;再生不锈钢园区围绕钢锭—钢板—钢带—钢条等产品分类进行招商;电子信息产业按照铜板—电路板—主板—整机来规划并实施招商。服务队员经常深入园区和企业,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实现了招商工作和园区建设相互促进。1至10月,七支园区招商队实际引进到位资金202.7亿元,累计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230多个。

  我市招商工作还突出市县纵向联动,围绕抓好新型城镇化和县域特色产业开展招商,加大县域承接产业转移和城镇群、城镇带招商力度。岑溪市重点打造石材聚集区,1至9月新建及续建招商项目109个,合同投资224.18亿元,新引进汇成石材加工、花岗岩废料综合利用、诚泰混凝土搅拌等项目,合同履约率100%,开竣工率92%。在藤县,现代陶瓷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前三季度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8.77亿元,新引进28个项目,并有一批项目正在洽谈。蒙山县突出旅游特色招商,重点发展生态休闲旅游,现正加紧对接怡景岗休闲度假村、汽车旅游度假营地、休闲度假养生养老基地等项目。

  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赖群表示,下一阶段将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协调、督促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深化与粤港澳地区的合作,继续策划一批项目主动走出去推介,通过引进大项目、大企业实现以商引商、集群招商,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增量提质。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