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金融改革没能解决大问题 融资难致企业倒闭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融资 问题 改革 解决 金融 温州 民间 发展 地方)
  

   2012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该试验区将在地方金融组织体系、金融服务体系、民间资本市场体系、金融风险防范体系等方面进行试验。会议批准实施的《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包含了规范发展民间融资、加快发展新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国银行2.82+0.010.36%型金融组织、发展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研究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深化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创新发展面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培育发展地方资本市场、积极发展各类债券产品、拓宽保险服务领域、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地方金融管理体制、建立金融综合改革风险防范机制等十二条主要任务。

  自国务院批准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已经过去了一年半左右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温州金融改革进展如何,出现了哪些问题?这是我们在今年8月赴温州进行金融改革调研的主要目的。

  温州金融改革进展及成果

  迄今为止,温州金融改革至少在以下三个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第一,采取各种措施破解企业融资难与投资难。

  在加快推进民间金融规范化与阳光化建设方面,成立民间借贷服务中心7家,成交量高达2000多笔,贷款余额近10亿元;温州市金融办每日发布由7类市场主体利率综合编制而成的温州指数,以及时反映民间借贷成本的变动趋势;成立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引导民间资本及时投入中小企业;构建民间融资服务平台,温州市现有3家股权营运中心已挂牌交易。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