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快报 > 正文
焦炭焦煤跨品种套利投资快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快报 投资 品种 合约 焦炭 焦煤 连续 焦炭焦 强于 比价)
  

  随着时间的推移,焦炭、焦煤1405合约成交量远超1401合约,成为了主力合约。根据近日比价分析的结果可知,J1405与JM1405合约价差最高扩大至481,创半年新高。J1405与JM1405合约的比价也高于1.400,最高时约为1.428。鉴于焦炭焦煤的冶炼成本大致为1.33-1.40吨焦煤可冶炼1吨焦炭,若比价长期超出1.40,买焦炭的成本将大大超出买焦煤冶炼焦炭的成本,会有更多的企业参与焦煤炼焦炭这一产业,攫取剩余价值,焦炭焦煤比价将会回归正常水平。自焦煤期货合约上市交易后,焦炭与焦煤1405合约价差的均值为428.24,中值为421.50,标准偏差为25.13,距均值/标准偏差为1.98。

  焦炭焦煤的价差回归

  焦炭焦煤合约的技术面会时常表现出焦炭合约连续强于焦煤或焦煤合约连续强于焦炭的现象。当焦炭合约连续强于焦煤时,焦炭焦煤价差就会扩大;当焦煤合约连续强于焦炭时,焦炭焦煤价差会缩小。在一段时间内,若焦炭连续强于焦煤或焦煤连续强于焦炭时,会出现合适的进场时机,分别买(卖)焦煤、卖(买)焦炭,等待价格的回归,进行品种间投机套利。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李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