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快报 > 正文
一号文件有望聚焦生态农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农业 生态 聚焦 有望 文件 中央 牡丹 可持续发展 调研)
  

   近期中央就农业生态环境问题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进行了密集调研。业界预计,2014年的一号文件仍以农业为核心,主题有望聚焦生态农业。作为生态农业主要内容的绿色化肥、农业循环经济、生物质发电三大领域将迎来“冬播”机会。

  中央密集调研生态农业

  为准备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近期各部委就农业生态环境问题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进行了密集调研。从十八大报告和三中全会的表述看,业界预计未来“可持续发展”将成为我国农业的重要政策取向,“生态农业”将取代“石油农业”成为未来发展方向。

  11月26日,习近平赴菏泽市参观考察尧舜牡丹产业园,在观赏了展厅之余,习近平还来到了牡丹加工车间。在了解到牡丹不仅可以观赏、药用,还可以炼出牡丹籽油,开发出茶、精油、食品、保健品等一系列附加产业后,习近平饶有兴致拿起一瓶牡丹籽油闻了闻,并询问相关定价、产销情况。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次考察牡丹产业园显然是为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中的农业发展问题寻找思路。从中央各部委的调研思路看,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是中央各部委调研的主要方向,也可能在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得到极大的体现。此次习近平着重考察了牡丹产业园中的牡丹深加工车间,即是直接的信号,如何推动农业深加工、提高农业生产附加值,并间接提高农业从业人员工资水平,从而推动农业经营模式可持续发展,显然引起了中央领导的极大重视。

  回看十八大报告,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独立成篇,而农业恰恰是与自然结合最为紧密的产业,其发展对于生态文明影响深远,必然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分。刚刚发布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同样将农村生态环境改善以及农业可持续发展推到相当高度。民生证券认为,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十年涉农,2014年或涉及生态农业。


 

来源:投资快报 责任编辑:李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