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理财资讯:理财生活变通很重要 勿刻舟求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理财 重要 生活 资讯 QDII 经济 变化 危机 黄金 市场)
  

   在理财生活中,变通非常重要。因为各种资产价格的变化,都要遵循一定的规律,特定条件决定了价格表现,当前提条件变化了,价格也会相应的变化。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灵活调整思路,是做出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

  话说QDII在2012年平均涨幅超过10%,是当年所有基金类型中最赚钱的品种,而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如果您有幸买到了国泰、广发,以及博时、大成四家基金公司旗下跟踪美国纳斯达克100和标普500指数的四只QDII,全年的收益率接近30%。但在2007-2008年,QDII却是让投资者亏损最为严重的基金,当时首批出海投资的QDII一度亏损超过六成。

  这种巨大差距的产生,正是因为海外市场环境的变化。2007年首批QDII普遍投资亚太特别是香港市场,当时美国次贷危机正向全球输出,并演变成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亚太市场当然不能幸免。以至于QDII成了投资者亏损的重灾区

    但是由于美国次贷危机主要集中在金融领域,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并未受到严重冲击,加之美国政府对有问题的金融机构坚决并购重组,同时吸引全球制造业和资金回流美国,同时对量化宽松政策进行有序的释放和收缩,使得美国经济在快速消化次贷危机冲击后,美股也从2009年三月开始,启动了一轮至今已经长达四年的牛市。

  美国经济走强,还引发了黄金的大幅下跌。提起黄金,人们都知道“乱世买金”的说法,当金融危机爆发、美联储大搞量化宽松的阶段,黄金的确走势强劲。但在2011年8月底和9月初,国际金价创出1920美元/盎司的历史纪录后一路走低,至今跌幅超过三成。而美国三大股指最强劲一轮的上涨,也正是从黄金盛极而衰的时候开始的。在那之后,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关于美国经济复苏的数据和报道,直到去年年末美联储开始有序退出量化宽松。美国经济的“乱世”,其实早已在向“盛世”演变。如果还按照原来的坐标做决策,想不亏钱都难。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陈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