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行业观察 > 正文
行业观察:阀门企业如何愈做愈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如何 企业 阀门 观察 行业 市场 发展 影响 淘汰 我国)
  

   阀门是利润率低的产品,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就阀门市场的分布,主要是依据工程项目的建设,阀门的最大用户是石化行业、电力部门、冶金部门、化工行业和城市建设部门。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具有一定规模的阀门企业有2000余家,大多数分布在江浙及中原一带。由于产品技术含量要求相对较低,因此,竞争更为激烈。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等因素,我国阀门行业的发展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国阀门企业需要淘汰落后产能,增强市场竞争力,扩大发展空间。找到一个适宜自己的生存之道,迎接即将到来的发展挑战。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优胜劣汰都是最基本的发展规律,好的企业越做越大,差的就会被淘汰掉。目前阀门市场的发展有些混乱,当然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在这种市场环境中,大企业的发展就会好很多,小企业可能就会难一些,进而慢慢的就会被淘汰掉。所以要想在阀门行业谋得一席之地,必须要懂得其中的生存之道,愈做愈强。

    影响阀门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

    钢铁作为阀门产业的原材料,在环境压力逐渐加大的今天,其亟待转型。钢铁行业将会面临减产的危险,减产将导致短期内钢价上调,导致阀门行业的成本提高,造成阀门行业短期的价格波动。因此阀门行业也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近年来,我国阀门行业发展迅速,不仅阀门生产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其产量也有了大幅度的增加。但比较尴尬的是,中小型及民营阀门企业在这一过程中增速比较多,所占比重比较大。而大型阀门企业较少,国内阀门行业品牌性不强,市场竞争力较差。从阀门行业的发展现状来看,阀门行业本身也面临着淘汰落后产能的风险。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钢铁、建筑及其上下游产业来说市场急剧萎缩,这对依赖这些产业发展的阀门行业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虽然,金融危机在一定程度上对我国阀门行业造成了消极的影响,但也使得阀门行业内部的弊端也暴露无,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优胜劣汰,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来源:中国制药设备网 责任编辑:李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