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行业观察 > 正文
行业观察:“现象级”电视节目演绎什么现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现象 什么 演绎 电视节目 行业 观察 节目 冠名 《爸爸去哪儿》)
  

 《爸爸去哪儿》自今年10月份在湖南卫视开播以来,这档亲子互动真人秀不但屡创收视佳绩并登上话题宝座,而且节目所引发的其他效应也在不断叠加,一时间,不但孩子和爸爸穿的亲子装成了各种网店跟风的对象,而且节目选取的各个外景地也成为旅游热门的目的地,各商家在宣传中想方设法也要和《爸爸去哪儿》沾点边。

  节目火了,赞助商自然获益匪浅。最近爆出,该节目第二季的广告冠名费起价1.5亿元,在业内引起不小的轰动。但专家表示,在优质电视节目稀缺的当下,对于《爸爸去哪儿》这个可以与去年《中国好声音》相媲美的“现象级”节目,1.5亿元的冠名费起价并不算高。

  电视广告业的一剂强心针

  现在《爸爸去哪儿》接连创造收视奇迹,估计很少有人会想到节目开播前,湖南卫视在节目冠名上都没有公开招标,甚至在制作过程中还经历了原定主冠名某电器厂商的临阵退出。伴随着《爸爸去哪儿》收视的节节攀升,现在的冠名商可谓以低价捡了个“大便宜”。

  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10月,该节目主冠名赞助商的销量在全国同比上升40%至50%,无疑已成为《爸爸去哪儿》背后最大的赢家。

  然而,细心的观众发现,从第三期开始,节目中越来越多的商标开始“露脸”。对此,节目组相关负责人澄清:“只有在片头冠名和片尾感谢的那几家广告商是真的广告,至于网友找出来的那些‘疑似’植入都不是植入广告。”

  此前,韩国媒体曾对韩国版《爸爸去哪儿》的植入广告大为批评,称其虽然带给了观众儿童世界的单纯温馨,但是因过分豪华的露营装备以及服饰的间接广告植入,让孩子们容易产生虚荣心理。

  该负责人透露,在中国版《爸爸去哪儿》火了之后,的确有不少食品、服装、户外品牌找到节目组希望能合作,但都被节目组拒绝了。虽然节目组表示拒绝植入广告,但阻止不了节目中出现的一些品牌在网络上大卖,不管是正品还是山寨通通打上“同款”标签。有些观众表示,支持适当的植入,“韩版综艺通常不会冠名,但对韩国本土牌子和文化、美食的宣传真是见缝插针、恰到好处。”也有观众建议像韩国版那样在不是植入广告的地方打上马赛克,节目组负责人则表示,每周大量的剪辑工作已经让后期制作人员马不停蹄地连轴转,根本没有时间去给那些不小心拍到的品牌打上马赛克,由此才会令网友产生错觉。

 


 

来源:京华报 责任编辑:李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