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评谈 > 正文
股市午班车:三类股重压大盘 午后能否突围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能否 大盘 三类 股市 板块 市场 银行 上涨 指数 个股)
  

午盘:两市高位震荡沪涨0.01% 酿酒奋发欲雪耻

  新华网消息 30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市高开,沪指高位盘整后小幅跳水,后重振旗鼓再度拉升至2368.96反弹新高,尾盘再现一波回落强收红;深市低开,深成指大幅冲至9783.19反弹高点后同样小跳水,随后东山再起,但尾盘再现一波更深程度回落。两市中小盘股弱于大盘股。

  截至午盘,沪指报2359.11点,上涨0.13点,涨幅0.01%,成交740.0亿元;深成指报9699.60点,下跌5.06点,跌幅0.05%,成交626.8亿元;创业板报779.54点,下跌12.13点,跌幅1.53%,成交87.07亿元。

  板块方面,保险资管产品创新试点重启,保险股早盘领涨;利好持续升级,券商股春风得意再走强;跌跌不休已被“遗弃”的酿酒股,尾盘奋发雪耻。行业板块方面,保险类、酿酒、综合类、交通设施、证券类等少数板块上涨;电信运营、医疗保健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新三板、高校背景、高端装备、卫星导航等少数板块上涨;次新股、摘帽概念、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不包括ST股,早盘收盘时两市A股共昆明机床(5.02,-0.11,-2.14%)、哈投股份(10.41,-0.44,-4.06%)等11股涨停;无股跌停。

  资金流向(截止11点半):

  市场资金进出

  依据操盘手乾坤版软件检测,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向-38.17亿元。其中空头委卖6851万手,多头委买2880万手,多空抛压2.4倍

  板块资金进出

  依据操盘手乾坤版软件监测,

  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酒饮料1.53亿、房地产1.32亿、有色金属1.03亿、保险0.88亿、航天国防0.88亿

  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有色矿采-3.73亿、电力-2.62亿、专用设备-2.17亿、农林-1.98亿、复合材料-1.94亿

  板块个股资金进出

  依据操盘手乾坤版软件监测,

  沪深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五 粮 液1.69亿、中航重机(14.43,-0.26,-1.77%)1.16亿、华泰证券(8.94,-0.42,-4.49%)1.00亿、工商银行(3.86,0.00,0.00%)0.94亿、长安汽车(10.72,-0.26,-2.37%)0.90亿

  沪深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广发证券(11.74,-0.32,-2.65%)-1.38亿、梅雁吉祥(2.53,0.00,0.00%)-1.26亿、浦发银行(9.98,-0.29,-2.82%)-1.15亿、包钢稀土(27.87,-0.74,-2.59%)-1.13亿、光大银行[微博](2.83,-0.04,-1.39%)-0.84亿

  调整幅度有限 还将维持强势

  今天指数平开震荡,早盘银行板块表现不佳,地产板块在短暂冲高后也出现快速回调,拖累指数下行,十点左右,权重板块开始复苏,沪指分时走出V型反转。盘面上纺织服装、综合和房地产等板块领涨,医药生物、农林牧渔和轻工制造等板块领跌,石墨烯和充电桩概念活跃。

  综合来看,早盘指数延续震荡,成交量略有放大。权重板块依旧强势,以航天军工为首的题材股再度活跃。我们认为沪指在2350一线仍有震荡调整,但深度不大。短期市场处于数据真空期,市场情绪高涨,预计股市还将维持强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以银行、券商为主的金融蓝筹以及一些年报超预期的题材股。(大摩投资)

  ===早盘回顾:两市震荡盘中创反弹新高 三类股成反弹“拦路虎”===

  获利盘回吐 A股市场早盘微幅收涨

  获利盘回吐,A股市场早盘微幅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359.11点,涨0.01%;深圳成指收9699.60点,跌0.05%。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A股市场中期趋势(无趋势),安全持仓线维持在70%,市场天气为多云。

  证监会今日称,近期将增加1,000亿人民币额度专门用于台湾RQFII试点。同时,允许台湾金融机构于大陆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时可持股50%以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昨日傍晚抵台,表示会讨论把台湾纳入QFII2(合格境外个人投资者)适用范围,台湾散户投资人将可透过复委托投资大陆A股。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日前,保监会对《保险公司次级定期债务管理办法》的修改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拟将第五条“保险集团或控股公司不得募集次级债”修改为“保险集团或控股公司募集次级债适用本办法”。新规将允许保险集团发行次级债,这将为保险集团公司进一步拓宽资金补血道路。受此提振,保险行业涨幅居前,午盘涨1.32%,领衔沪深两市涨幅榜。

  近期连续杀跌近3周的酿酒板块今日终于展开反抽行情,板块指数午盘收涨1.30%,涨幅排名第二。据悉,券商资产管理规模日前已超1.9万亿元,而这距离去年11月底规模达1万亿元还不到两个月。北京证监局机构监管处相关人士表示,券商资管规模增长太快,预计1月底将破2万亿元。这意味着,券商资产管理规模目前正以每月5000亿元的速度暴增。受此消息刺激,证券行业涨幅居前,午盘涨0.39%,涨幅排名第五。此外,交通设施行业、水务和纺织服饰等行业强于大盘;电信运营行业、医疗保健和物流等行业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4名,骑墙:2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为45%(上个交易日为50%)。

  方正证券[微博](5.91,0.00,0.00%)表示,昨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7天期800亿逆回购,恰是7天期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近二个交易日出现回升,这表明春节前市场对资金需求旺盛,这将间接对短线A股市场造成一定的资金压力。支撑大盘中期趋势基本面仍存,但技术性调整要求愈来愈大,特别是获利丰厚股回落风险。

  操作上,不追高,调整持仓结构,逢低关注保险、资源、智慧城市及业绩增长二线蓝筹股,回避或逢高减持本轮连续涨幅过高题材股及垃圾股。(今日投资)

  大盘创新高 难掩一真相

  早盘大概高开后,稍作冲高,随后在金融股的回调中,大盘出现一波快速跳水,随后,在中石油和四大行的带动下,指数再创新高!中石油盘中大涨2.5%,随着石化双雄的崛起,市场恐慌情绪再起,个股加速下跌。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