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富访谈 > 正文
2018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在温州全面启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全面 启动 创业 青年 创新 海峡 两岸 活动 台湾)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温州讯 近日,“筑梦温州”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在温州举行,来自两岸160多名青年一起见证仪式的启动,这也标志着为期3个月的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在温州全面启动。

  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由浙江温州市台办、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协办。该活动从7月到9月份,将持续3个月,围绕“创新创业·融合共赢”主题,旨在让两岸青年在传统文化、原创设计、创新创业等方面有更多交流和融合,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互动,推动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共融共赢,助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切实把“筑梦温州-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打造成为两岸青年碰撞思想、畅叙青春、交流经验的青年盛会。

领导为第五届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颁奖。(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近3个月的时间里,本届活动内容将围绕文化交流、社会实践、创业创新等方面,陆续开展两岸青年创客工坊、两岸大学生暑期医学人文营、成立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台湾学生研习班、台湾青年农业旅游论坛、组织创业团考察参访、创业创新大赛10个子活动,拟邀请600名海峡青年分享创新创业成果和经验、集聚创新创业资源和智慧、构建两岸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在启动仪式上,作为本届创新创业季首个子活动的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颁奖活动同时举行,来自海峡两岸125名青年分为10组,通过头脑风暴、创意设计、模型制作、产品商业策划书编制、ppt展示等,合作设计了10件创意作品,备受评委与当地业者好评,并评出最佳潜质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以及最佳创客奖等奖项各2个。经过与企业协商,最终有5支团队的创客作品与温州星火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创意设计中心、温州先临左岸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温州斯帕克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了作品专有技术转让协议。现场组织颁奖活动上,他们纷纷上台领奖并叙说获奖感言。他们借助创新创业季这一平台,从素不相识到合作创造作品,他们当中的一些创意作品将进入市场化运作,这展现了两岸青年在一起1+1大于2的积极效应。

  据了解,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始于2014年,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共有40所台湾高校的221名青年,30所大陆高校的231名青年参加了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两岸青年共同设计制造出具有一定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作品。目前,27件作品与奥康国际、温州创意设计中心等企业签订了作品转悠技术转让协议。其中,多功能环保袋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的资料袋。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2015年6月8日正式揭牌启动,为台湾青年提供在大陆创业就业信息、培训、辅导、帮扶等全方位服务。该中心制定出台了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十大优惠政策和十大园区,形成温州支持海峡青年创业创新的 “双十项”举措。据悉,服务中心已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吸引3500名台湾青年来温联谊交流,近800人实习实践和创业就业,65名台湾博士人才现任职温州高校民企(国千2人、省千3人、市580人才2人),促成50个两岸同心小镇等台青创业项目和台湾团队落地。据悉,该中心已被国台办授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筑梦温州”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就为已经在温州创业、就业和即将来温州创业、就业的青年朋友提供交流的平台、展示自我的T台、挥洒青春的舞台。(中国台湾网、浙江省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2018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2018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鲁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