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富访谈 > 正文
当下与未来:顶级医疗代理商CEO访谈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代理商 医疗 未来 顶级 当下 我们 健康 ·)
  

  健康问题上升为全民关注,五家顶级健康代理商高管对于当下与未来的Q&A告诉你,他们是如何应对变化、引领潮流的。

 

这是医疗健康受到空前关注的时代,医疗行业最大的控股公司CEO们都在密切关注多变的宏观环境并适时做出调整。本文中,Publicis Health集团CEO尼克·科卢奇(Nick Colucci)、WPP Health & Wellness集团CEO麦克·哈德拉(Mike Hudnall)、Havas Health & You集团全球CEO唐娜·墨菲(Donna Murphy)、Omnicom Health Group集团CEO艾德·外兹(Ed Wise)以及Interpublic Group集团商业策略副总裁严海琳(Helene Yan)接受访谈,就重申自身主张与医疗交流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Q1.控股公司的发展不断拓宽“健康”的内涵,这对吸引顾客和普及医疗服务有何影响?

尼克·科卢奇:顾客不再仅仅只考虑医疗服务中的“医疗”,而是更多关注健康这个大概念,它不只关乎药物治疗或护理管理。从快速消费品(CPG)、财政服务到技术,我们目睹了顾客对全面健康专业知识的渴望。除了拓展药物销售的主要业务,我们向新型客户展示了对全面健康的正确认识与深刻理解,也辐射到非药物领域。

麦克·哈德拉:从“健康”的宽泛意义上审视自身,可让我们保持思维多样性、创造力与革新力,帮助各行业的顾客达到其目标。我们的传统客户正在找寻新方法帮助人们获得更好的健康结果。随着相邻行业重新为健康定位,我们也看到顾客群体愈加多样性。

唐娜·墨菲:对我们来说,不仅是“健康”,而是“身体健康与全面健康”。这并非孤立,而是一个连续体。

艾德·外兹:专业健康代理商(health-specific agencies)并不新鲜,成为卓越的健康专家才更加可贵。随着诸多品牌公司在医疗交流中发声,让顾客知道我们是专业公司至关重要。这意味着这些实体并未涉足医疗,而只是这样的专业部门——具有管理高科技健康品牌所要求的专业知识与经验。

严海琳:“医疗健康”通常被视为医生、医院、付款人、患者、照护者与医药的事情。然而,我们的责任与我们客户的影响是延续的——患者出院或完成药物治疗之后并未结束。医疗是服务,健康是体验。身体健康或更宽泛的全面健康是根本的:它关注整体,承认预防可能比治疗更重要;将注意力从改善医疗转向改进健康,这是探索支持、参与和诊疗新渠道的出发点。

Q2.2016年底政治与经济的动荡对去年与今年的预算有什么影响?川普政府政策在2017年将会有何表现?

尼克·科卢奇:去年的选举对预算基本无影响,如果有,也只是选举结果在2017年引发了一些不稳定。当动荡出现,公司会在市场投资上趋于保守甚至退缩。除非当前政府在亲商议程上有显著进展,否则不确定性将会转向不可预测性。谁也说不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麦克·哈德拉:尽管全球经济衰退,我们在2016年仍然表现不俗。任何行政改变都会引发不确定性,特别是总统选举这样的事件。预测未来不太可能,但我们知道顾客面临着日益具有挑战性的环境,要求更强大的合作与创新解决方案,将患者置于首位与中心,这是我们最关注的。

唐娜·墨菲:目前为止,政治变化并未对2016年预算造成很大影响,所以我们也没有预计2017年会有显著变化。

艾德·外兹:政府发出了一些积极信号,包括清晰的全美创新计划和有利的免税变革,这将驱动国内投资与制造业。制药公司将继续经历企业并购(M&A),作为改善商业渠道与资产组合战略的手段,在某些情况下会保留现金、引发更艰难的供应商谈判。药物批准同样会加速。即使面临动荡,公司预算也没有削减。这就是说,如果不确定性是唯一能确定的,我们会对未来几年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

严海琳:预算方面我们没见到显著变化。确实存在不确定性,但不确定与变化才是常态。《平价医疗法案》(ACA)话题差不多热了十年。在全世界,制药公司企业并购都很活跃。同时,客户预算持续被公司或品牌优先所驱动,而非宏观外力。所以当我们近距离观察社会、政治与经济环境时,我们与客户不会让这些分心。我们期待这种良好的商业生态持续下去。

Q3.健康代理商正与像谷歌、IBM以及大型咨询公司这样的对手竞争,你们如何改变战略赢得新事业、留住顶级人才?

尼克·科卢奇:过去几年有两股势力影响深远:个人赋权与产业融合。传统咨询公司购买创新代理商,代理网络加持咨询,媒介业务融入内容供应商等,这些联合模糊了商业界限,也融合了多种功能。变革无处不在,但吸引客户、留住人才的法宝始终不变:目的明确、启发人心、鼓励成长以及关注他们的成功超过自身。

麦克·哈德拉:我们看重为客户提供不同价值与合作。对客户需求从发展的角度出发,致力于帮助他们解决目前以及未来面临的关键性商业挑战。围绕数据与技术,我们创新了业务,也将帮助我们的客户进行变革。人才是最重要的资产,我们重点招募多样化的人才,并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唐娜·墨菲:我们的战略没变,只是需要加速执行,加速识别需求与市场机遇的重要性。我们的文化支柱之一是创业,展示为客户带来价值的新观点。这对发展长期客户关系与赢得新业务的成功至关重要。这也是发现与留住人才的主要驱动因素。

艾德·外兹:随着医疗与技术融合,在与技术巨头合作为顾客带来最佳解决方案,以及与领先咨询公司一起产生价值转换的新研究方面,我们没那么有竞争力。我们提供医疗交流与管理性专门知识,将技术置于公司中心,利用职能创造数据驱动型产品,这甚至影响到我们的收购策略。如去年我们收购了一家数据驱动型多渠道公司——BioPharm,以及其高级分析合作伙伴卡尔森分析(Carson Analytics)。

严海琳:我们一直与技术与咨询公司竞争。创造性是我们工作的核心,这无可复制。这里一直是期盼创造、不断追求生活改善的人们的福地。


 

来源:健康界 责任编辑:王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