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邢海明: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左右 国有 信心 增长 总理 提出 今年 年中   邢海明)
  

   3月5日,邢海明大使出席韩中城市友好协会韩中经济合作中心成立仪式并致辞。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韩国广播公司(KBS)前理事长南永振、韩国小企业小商工人联合会会长朴仁福等出席活动。

邢海明在致辞中指出,中韩建交32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也为世界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2023年中韩贸易额仍达3100多亿美元,中国连续20年位居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充分体现出两国务实合作的深厚根基和强大韧劲。


邢海明重点介绍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经济形势。邢海明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中国“两会”刚刚成功开幕,李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中国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2%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提出今年中国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GDP增长目标设在5%左右,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邢海明强调,中国具有显著的制度优势、超大规模市场的需求优势、产业体系完备的供给优势、高素质劳动者众多的人才优势,科技创新能力在持续提升,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在加快壮大,发展内生动力在不断积聚,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行稳致远。


邢海明表示,中国坚持在开放中发展自己、惠及世界,已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

 

中国将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欢迎包括韩国在内的各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加强对华合作,共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和红利。希望韩方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韩方人士表示,韩中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合作迅速发展,双方优势互补、彼此成就,成为不可分的经济伙伴和繁荣共同体。韩国能够跨入人均GDP超过3万美元的发达国家行列,对华经贸合作功不可没。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且保持5%左右的增长速度,这十分难能可贵,将为韩国乃至世界创造巨大市场机遇,韩中经贸合作仍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增进理解互信,深化拓展合作,实现共赢繁荣。

 

 

大宗贸易微信:13717548543
大宗贸易电话:13717548543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