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每年会失去240亿吨肥沃土壤。不容忽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土壤 失去 每年 我们   污染 人类 安全 农万疆 环境)
  
日益加剧的土壤污染和到处扩散的废弃物正在威胁着未来粮食生产以及人类和环境的健康,中农万疆全体人员应即刻行动起来,以应对这一挑战。


  土壤无法人工合成,经查阅资料,自然形成1厘米厚的土壤,大约需要1000年。每年因水土流失、不合理耕种、过度施肥、污染等原因,我们会失去240亿吨肥沃的土壤。

 

 

如果离开了土壤,我们将无法生存。土壤不仅是人类的“摇篮”、农业之本,还是粮食安全、水安全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安全的基础。 土壤每天直接为全球70多亿人提供了80%以上的热量、75%的蛋白质和植物纤维。


土壤为人类提供了95%的食物,随着人口的增加,到2050年,土壤需要多产出60%的食物才能满足人类的需求。


土壤污染一方面损害植物代谢从而减少作物产量,另一方面导致作物无法安全食用,因此对粮食安全构成了威胁。污染物还直接危害生活土壤中的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可以保持土壤的肥沃度。


受到危险元素,砷、铅、镉,有机化学成分,多氯联苯和多环芳烃、药物,如抗生素或内分泌干扰素污染的土壤会对人体健康构成严重威胁。由于会造成长期的环境影响,土壤污染会对农业粮食体系和人类健康带来严重后果。最近几十年来,塑料在农业中的使用量大幅增长。

自二十一世纪伊始至今,全球工业化学品的年产量已经翻番,废弃物的产生也在逐年增加。

土壤污染的主要来源,包括工业和采矿活动、缺乏管理的城市和工业垃圾、化石燃料的开采和加工、不可持续的农业实践以及交通运输。生活垃圾、畜禽废物和城市废物;农用杀虫剂、除草剂、化肥;释放到环境中或在环境中分解的石油衍生物;车辆尾气、汽车轮胎磨损——所有这些都是导致土壤问题的原因。


还有些污染物包括药物、内分泌干扰素、荷尔蒙制剂和生物污染物;废旧电子产品产生的“电子垃圾”;以及现在人们几乎无时不刻都在使用的塑料。

中农万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志尧与农业部首席科学家袁东来

 


中农万疆要拿出更强有力的愿景可持续管理及科研技术,充分尊重大自然,否则土壤和环境污染的状况还将继续恶化。而由于新冠疫情导致人类产生的废弃物激增,又加大了环境承受的压力。


要判断土壤污染的程度,还需要进行更大量的研究;但有机污染物、药物、抗微生物药物、工业化学品和塑料残留物等其它物质的扩散越来越令人担忧。修复被污染的土壤,任重而道远,中农万疆采取预防措施,阻止情况进一步恶化。

作者;中农万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志尧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生态文明万里行 责任编辑:苏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