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科技 > 正文
更多太空科技将“落地”深圳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深圳 落地 科技 太空 更多 航天 深圳市 研究院 南方 交流)
  

   借第27届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社会活动日在深圳举办的契机,17名来自各国的航天员见证了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的诞生。昨日,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为该研究院揭牌。

 

 

 

更多太空科技将“落地”深圳

昨日,五洲宾馆长江厅,王荣等领导为深圳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揭牌。 南都记者 霍健斌(微博) 摄

更多太空科技将“落地”深圳

昨日,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揭牌仪式上,王荣等领导为航天员颁发深圳太空科技交流大使证书。

南都记者 霍健斌 摄

 

南都讯 记者林燕德 借第27届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社会活动日在深圳举办的契机,17名来自各国的航天员见证了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的诞生。昨日,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为该研究院揭牌。

促进航天项目产业化应用

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院长周路明介绍,2013年9月,深圳市政府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航天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在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支持下,深圳市相继成立了太空科技南方中心、太空科技公司,并于近期注册了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

随着研究院的正式成立,以深圳市太空南方中心、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深圳市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三位一体”运营模式宣告形成。

“三位一体的太空科技发展模式,将成为我国推进航天领域国际化合作的开放式平台,更好地吸纳国际人才参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学术交流、科助普教育和民间合作。”周路明说,这种模式将促进航天项目产业化应用,为深圳产业发展提供一个吸纳社会资本、面向产业未来的投资机会,“未来将打造成国家航天技术转化应用的示范项目,形成载人航天技术领域北京 上天 、深圳 落地 的互补局面”。

据介绍,这次向投资界、产业界发布的可供产业化转化的航天技术项目,主要集中于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生命保障、环境控制领域形成产业发展机会,“天地融合”模式将高端的航天科技应用于民,造福于民。

将协助民企参与国家任务

据介绍,南方研究院将协助民企参与国家任务,通过与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技术转让、投资开发等模式,为深圳众多自主创新企业参与国家任务提供合作接口和机会。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已与深圳市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承担国家使命方面,南方研究院主要建设内容为环境控制与生态技术、航天健康监测技术应用两个实验室,以此为基础积极申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面向民生应用和产业化转化的实验室方面,该研究院初期将在环境控制与生态技术、航天健康监测技术等领域建设11个市级实验室,形成实验室体系,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形成一批专利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实现载人航天技术民用转化标准全覆盖。目前该研究院已初步确定开展6个重点科研项目。

17名航天员获聘交流大使

揭牌仪式上,来自美国、俄罗斯、蒙古等多个国家的17名航天员被聘为“深圳市太空科技交流大使”。周路明介绍,此举是为了提升深圳市在国际航天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宣传深圳航天战略部署和国际合作意愿,促进深圳市在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及合作活动。

据了解,交流大使的工作责职包括参加深圳市举办的各类科普交流、演讲授课、学术讨论及专题考察等公益性活动;促进国际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向国际业界推介中国及深圳的发展前景和优势;推动航空航天知识的科普与教育,向社会各界人士普及前沿太空科学知识。

昨日,交流大使们分为6个组分赴福田、罗湖、南山、龙岗、宝安、盐田等区参加交流活动,他们进入校园与福田中学、深圳中学、深圳大学等6所学校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相关新闻]

国际B T领袖峰会昨日闭幕

南都讯 记者林燕德为期3天的20 14深圳国际B T领袖峰会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昨日下午圆满闭幕。本届展会上,来自产业界、学术界和政界的专家们热议生物产业的前沿话题,促进了深圳生物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突出服务生物/生命健康产业、服务百姓等特色,集中展示了近150家企业的产品,发布创新项目近80个,举行专业论坛活动4 1场,推介会以及对接会、发布会近20场,200家企业现场进行洽谈与对接,接待专业观众近120 0 0人次。同时,展会评选出20名“2014年度生物/生命健康 产 业 创新成果金奖”和50名“2 0 1 4年度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成果银奖”。

昨日上午,刚刚获聘“深圳市太空科技交流大使”的17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航天员现身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参与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社会活动日活动。他们一出现,引得现场观众纷纷围观拍照,并与航天员们近距离互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