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科技 > 正文
高科技让售货机“变脸”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变脸 高科技 售货 支付 快递 可以 改造 科技 手机 自动)
  

    当人们走进地铁站,投钱进一台自助售货机,通常它只能“吐出”食品和饮料,然而经过科技改造的售货机,不仅可以实现查询账单的银行业务、政府信息发布,甚至可以通过它来支付水电煤、购买电影票、wifi热点免费上网……科技的手段正在使一台自动售货机的使用边界无限扩大。

作为一家主营手持移动终端的科技公司,晨讯科技集团近期“回炉”改造了上海及全国的近3000台自助售货机,给它们装上了一颗高科技的“心”,重新投放社会的售货机由此新增了不少便民功能。今后的售货机将不再只是一台售货机。”

改造之一

实现手机付费功能

最近,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走进学校后纷纷发现,校园里的自动售货机样子变了,多了一块电子显示屏,不仅如此,通过售货机买东西也比过去方便了许多。“最直观的改变就是用不着再用现金支付,直接刷手机就可以买东西了。”大二学生小董说。记者现场观察后发现,直接刷手机的奥秘在于,售货机下方有一块声波支付感应区,它与手机里安装的支付宝客户端相关联,只要打开手机里安装的支付宝,选择“当面付”,再将手机贴近售货机的感应区,只要几秒钟时间,扣款完成,商品随即自动掉落。

不仅是支付宝的声波支付,新型自动售货机的支付方式还包括银联卡支付、微信支付、一卡通支付等,避免了现金支付的麻烦。“而且市民也不用担心卡片被吞或者商品不掉出来等问题,因为改造后的售货机都实现了联网,有后台统一监控,一有问题就能及时发现。”唐元毅透露,9月15日,晨讯科技集团云贸物联还将和银联上海共同推出闪付卡,实现在自动售货机上的小额支付。

改造之二

实现多卡合一结算平台

多样化的支付方式除了可以改变消费者的支付习惯,还体现在多卡合一结算平台的诞生。“目前,我们公司已建立了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将银行、交通、医保、社保、购物消费储值、校园卡、企业卡、社区卡等全部合并到一张卡,有了这样一张‘市民全功能卡’,可大大方便市民的生活,而自动售货机就是市民卡最重要的应用终端。”唐元毅说,在未来的场景中,市民可以刷这张卡坐地铁、在售货机上买电影票、预约看病、付水电煤、了解各种便民信息,当然也可以查询银行业务。“虽然卡片的应用还有赖于政府部门的支持,但是这一天的到来指日可待。”而在江苏省,这样的试点已经开始。

改造之三

实现快递存储功能

售货机还能作为快递业务的存取柜?在唐元毅口中,答案也是肯定的,而且科技带来的改变还不止这些。“传统的售货机对大小、尺寸都有限制,但为什么这样的限制不能被打破?”唐元毅表示,运用物联网和云处理技术创新改造过的售货机,只要再装上一个存取柜,售货机就能“变身”成为一个快递存取柜。

“一旦得以运用,今后每个快递包裹都可以有一个二维码,快递员只需把快递送到那个地址的几号箱子,与此同时,收件人则会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告知快递在几号箱,然后凭收到的二维码取件,整个过程中,客户的个人信息都在后台进行处理,隐私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同时也提升了快递公司的工作效率。”

唐元毅透露,目前已有一些快递公司对这个快递箱业务表示出了兴趣,而晨讯科技正计划在上海的高校开展这项业务。“目前的计划是在每所高校的每个宿舍楼下放一个加装有数十个门柜的售货机,方便学生使用,当然门柜也会有大小之分。”

除了作为快递的存取柜,同样的技术还可以运用到社区图书馆的借、还书服务,以及作为新产品的派送点,实现精准派发,并且节约人力。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