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商机快递 > 正文
家居行业刮起“低碳”风 装修业现商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机 装修 行业 家居 消费者 产品 企业 服务 市场 关键词)
  

   精装修房时代带来的巨大商机、一线装修公司的入驻让市场新象迭出,而个性装修、定制需求等又让企业频出应对之招—提供时尚多元的产品、提高服务水平、创新营销模式……今天,让我们共同回顾2013年家居行业的六个关键词,理清思路,再战2014。

关键词一:低碳

  2013年“低碳”、“环保”的风潮瞬间席卷整个家居行业,在消费者的追捧下,家居企业和商家继续发力低碳、环保,本年度俨然升级成了绿色环保的“低碳 年”。无异味、零甲醛……多种环保低碳的家居产品进入消费者的视线,带着健康的生活理念走进业主的新家,为平度市民带来了绿色环保的生活。

关键词二:精装趋势

  由于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优势,再加上城镇化推进 、消费升级等原因,精装修产业化获得了国家的大力扶持。而相比之下,单个客户家装市场受到挤压,成为家居企业趋向精装市场重要原因。精装修是未来平度家装 市场的发展方向,无论与地产商合作、还是面对普通住宅用户,家居企业已经将视线瞄向了这块“蛋糕”。

  据悉,精装修利润主要从量而来,对于成本和工期控制非常严格,需要装修公司垫资额度相当大,这需要装修公司在物流运输、原料采购、资金支持方面非常雄厚,因此能够承担的家装公司并不多。目前,部分家装公司还是以推出套餐为主,吸引普通居民及有精装需求的消费者。

关键词三:集团效应

  经过前两年的家居“寒冬”,一些快速成长的家装企业开始集团化战略发展。以根基稳固的已有市场为“据点”,以物流、管理或人力等集团优势向周围城市开 拓,成为家装公司开拓新市场的主要模式。这种模式将一二线城市先进装修观引入四五线城市,不断将全国资源整合起来,将各个分公司作为落地支体,在财务、材 料、产品等方面垂直管理,发挥集团的整体效应。上海波涛装饰、青岛盛城装饰入驻平度为平度市民带来一流的装修品牌和装修选择。

关键词四:个性定制

  经历了二十余年的高速发展,家居产品与服务品质,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新追求。而在楼市调控政策下,年轻人的刚需,成为第一消费力。美观、实用、多功能, 是年轻人的消费品位。面对这样的群体,创新成为家居企业未来决胜市场的关键,包括在产品、服务、营销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以新东西、新卖点吸引消费者。而个 性的定制类家具产品、电商销售渠道、一站式销售模式,这些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和品位的产品和模式,越来越受到家居企业青睐。在此形势下 ,平度也逐渐出现了定制家具、个性装修的家居企业,例如,尚品宅配可以根据消费者自己的喜好和住房的实际情况进行家具定制,更好地利用住房空间。

关键词五:服务提升

  随着消费时代的到来 ,消费者对品质、服务、生活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少家居行业顺应这一需求的提升,围绕消费、服务做文章。2013年对于家居行业而言,最重要的是提高 附加值,其中,一方面是重视设计,通过设计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据悉,宜室宜家、京春·海宜家等大型家居商场都有免费设计的服务,方便消费者进行购物。另 一方面就是重服务。不少商家提高产品质保年限,提供免费维修等服务,以满足消费者的维修需求。

关键词六:营销创新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家居行业,平度市不少家居商场、商户都不约而同地从营销上做文章。宜室宜家的“夜宴”、京春·海宜家的“周年庆”、联盟商家的“夏不为 利”、“砍价会”……类似的创新营销活动屡见不鲜。有创新、有吸引力的营销活动,不但可以在短期内带来较大数额的销售签单,也可以在淡季里聚集人气,协助 家居商场、商户摆脱市场困境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其他  责任编辑:谢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