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房产 > 正文
光大评9月房价:房产行业很难再加速恶化下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恶化 下去 加速 行业 房价 房产 光大 地产 城市 跌幅)
  

   10月24日消息,今天统计局公布了9月房价数据,70城市房价全部止涨,但房价平均降幅已开始收窄。光大对此分析称,地产行业很难再加速恶化下去,10月地产销售延续环比改善势头将是大概率事件。据此,我们对9月房价数据做中性评价。详细分析如下:

  9月房价延续弱势,但新房房价环比跌幅略有收窄。根据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9月新房房价环比下跌城市数由8月的68个进一步增加到69个。作为前月唯一上涨的厦门,当月房价也降为与前月持平,令9月70城市未再出现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不过值得注意的是,9月70城市房价整体跌幅较前月略有收窄。我们估算的9月新房房价月环比增速由8月的-1.10%略微升至-0.98%。从70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的频率分布来看,9月新房房价环比下跌超过1%的城市比例也由前月55.7%小幅减少至41.4%。同月二手房房价则继续全面下跌,我们估算的二手房房价平均环比增速由前月的-0.81%降至-0.97%。

  一二三线城市新房房价下跌势头均放缓,二手房跌幅略有扩大。新房方面,9月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跌,不过跌幅较前月有所收窄。具体地,一二三线城市跌幅分别由前月的1.10%、1.10%和1.09%,略微缩小至0.95%、0.96%和1.01%。具体到北上广深,虽然这四大城市房价也继续走低,但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的跌幅均已收窄至1%以内,仅广州跌幅由前月的1.3%微升至1.4%。二手房方面,9月一二三线城市二手房房价环比跌幅较前月略有扩大。其中一二线城市下跌势头更为明显。在北上广深四座城市中,北京二手房房价表现最差,较前月环比下跌了1.4%;广州跌幅次之,为1.3%;上海和深圳的跌幅分别为0.8%和0.7%。

  地产行业仍有压力,但销售状况有所改善。从9月的地产投资和销售数据看,地产行业表现乏力的局面仍未根本改观。一方面,9月地产销售同比仍处于同比负增长区间;另一方面,地产投资到位资金继续负增长,且与投资增速之间仍存在明显缺口,令地产投资前景不容乐观。不过尽管如此,受各地限购政策放松和房贷政策松绑预期增强影响,9月地产销售数据还是传递出一些积极信号。通过跟踪30大中城市的日度销量数据,我们发现,9月中旬以来,地产销量环比上升的势头有所增强。

  我们对9月房价数据做中性评价。9月70城市房价数据继续全面下挫,表明房价仍在下行趋势之中。与此同时,当月地产销售状况也依然弱势,特别是地产投资还面临严苛融资瓶颈的制约。这些信息均令我们对地产销售和投资的前景保持谨慎。不过考虑到9月新房房价跌幅略有收窄,同时政府近期已经陆续出台了一些地产放松政策,我们认为,地产行业很难再加速恶化下去,10月地产销售延续环比改善势头将是大概率事件。据此,我们对9月房价数据做中性评价。


 

来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