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前总理古特雷斯获推举为下任联合国秘书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联合国 秘书长 总理 葡萄 安理会 &ldquo &rdqu)
  
 
  中新社联合国10月5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5日宣布,葡萄牙前总理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有望成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葡萄牙前总理古特雷斯

  当天,安理会对十位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进行了闭门的“带颜色的”投票,即以颜色来区分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与十个非常任理事国。这是安理会在新一任秘书长遴选过程中首次使用“带颜色的”投票,此前的5轮闭门投票都没有区别颜色,而只分为“鼓励”、“不鼓励”和“无意见”。按规定,候选人如果遭常任理事国反对,将不可能当选。

  10月份的安理会轮值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5日中午在其它安理会成员的陪同下宣布,在经过六轮摸底投票后,安理会今天有了一个清楚的人选,“他的名字是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丘尔金称,安理会将在6日进行正式投票,“我们希望他能够被鼓掌通过”。

  据联合国外交人士透露,古特雷斯当天的得票数是13票“鼓励”,0票“不鼓励”,2票“无意见”。在前五轮的投票中,古特雷斯的得票数均为第一。

  现年67岁的古特雷斯生于葡萄牙里斯本,1995年至2002年任葡萄牙总理,2005年至2015年任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

  根据《联合国宪章》,秘书长首先由安理会推荐,然后由联合国大会任命。如果安理会6日正式投票决定古特雷斯为人选,他还需经联合国大会任命方能成为第9任联合国秘书长。

  此前,按照地区轮换原则,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部分国家认为下任秘书长应该来自东欧。同时,走过70年历程的联合国也面临诸多会员国要求一位女性秘书长的呼声,在参选的13位候选人(3人退选)中,共有7名女性。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任期将在今年年底届满,新一任联合国秘书长将在2017年1月上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然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